湖州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湖州师范学院 所在省市 浙江
调剂专业 详细查看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3-2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为确保2019年工程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完成,根据《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并结合工程硕士培养单位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调剂要求与程序

(一)调剂要求

1. 申请调剂的考生,其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 调剂考生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3.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二)调剂程序

1. 3月20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公布工程硕士调剂需求信息。

2. 3月20日,申请调剂考生凭网报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提交调剂志愿,申请调剂。

3. 工程硕士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集体严格审核申请材料,决定复试名单。

4. 考生在接到调剂复试通知后,必须在规定时间(24小时)内确认同意调剂,否则视为放弃。

5. 确定调剂复试名单,并分别在信息工程学院网站、工学院网站上予以公布。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应留意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站、信息工程学院网站、工学院网站的通知,并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

二、复试基本要求和内容

(一)复试基本要求

1. 初试总成绩、单科成绩均达到国家教育部2019年规定的A类地区考生复试分数线。

2. 实行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不小于1:1.2。

3. 第一志愿复试名单和调剂复试名单将在信息工程学院和工学院网站上公布,收到复试通知后方可参加复试。

(二)复试内容

1.复试方式采用综合面试,总分为100分。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

(1)综合面试内容:英语面试和专业素质面试,包括自我陈述和回答提问两个环节,重点考察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反应能力、思想政治表现、专业思想、治学态度、社会实践能力以及考生的仪表仪容等方面的情况。

(2)加试科目见招生简章。加试方式为笔试,加试成绩不计入总分,但加试不合格者(60分以下)不予录取。

2.总成绩计算

研究生初试总成绩折算为百分制,并按照折算后的初试总成绩50%和复试成绩50%计算总成绩。

三、录取工作

(一)录取原则

1.根据专业录取条件和考生志愿,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2.第一志愿上线考生与调剂考生分开排名。

3.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予以优先录取。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不符合报考条件,资格审查不合格;

2.复试中的面试成绩不合格(满分为100分的合格分为60分);

3.复试中的加试成绩不及格(满分为100分的合格分为60分);

4.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

5.体检不合格或拒检者;

6.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在国家调剂系统确认录取;

7.其他不适合录取的情况。

四、信息公开与监督

1.信息公开网址:

(1)http://xxgcxy.zjhu.edu.cn

(2)http://gxy.zjhu.edu.cn/gxy2017/

2.投诉电话:

(1)0572-2322682(工程硕士点)

(2)0572-2321139(学校)

五、时间安排

时间

地点

内容

备注

3月23日

14:00-20:00

东校区

31-903

报到,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所需材料参见学校研究生处网站(http://yjsc.zjhu.edu.cn)

3月24日

8:30-11:30

待定

心理测试

具体安排届时公布

3月24日

13:30-18:30

待定

复试

 

3月25日

8:00-10:00

待定

体检

请清淡饮食,不要太油腻

3月25日下午

 

网上拟录取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