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考研调剂工作办法

高校名称 东北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吉林
调剂专业 课程与教学论、光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3-2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工作原则及组织管理参见《物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二、专业需求

专业代码及名称
研究方向
拟接收人数
调剂系统开始、关闭时间
复试比例
课程与教学论(040102)
不区分研究方向
3
开始时间:2019年3月22日上午10:00
关闭时间:
2019年3月25日上午7:00
300%
光学(070207)
不区分研究方向
4
300%
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00)
01材料物理与化学
9
300%
控制科学与工程(081100)
01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02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03机器人技术
6
300%
电子与通信工程(085208)
不区分研究方向
27
200%

如由复试不合格、调剂有剩余或学校后期名额调整等因素产生空余名额,存在复试后调整录取名额的可能。

三、基本要求、遴选原则

1.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须同时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申请调剂专业所属学科门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四、复试

1.调剂系统关闭后24小时内,根据初试成绩总分依次筛选确定复试名单,并在系统中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应在发送通知后24小时内回复确认,逾期未回复者视为拒绝参加复试。同时,根据遴选和回复情况,学院有权继续依照本办法顺次向其他申请考生发复试通知。

2.复试内容及成绩计算方法参见“实施细则”。(实施细则预计2019年3月26日前发布)

3.复试时间2019年3月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复试地点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五、拟录取

复试结束三个工作日内,学院依据考生最终成绩排名和名额,在调剂系统中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应在发送通知后12小时内回复确认,逾期未回复者取消待录取资格。考生应慎重回复确认待录取,一经确认无特殊情况不予解除。

六、申诉渠道

监督举报电话:0431-85099648,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物理楼209室。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431-85099608,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22室。

学校纪委办公室:0431-85098259,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518室。

七、其他

1.所有调剂考生均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申请,不受理其他形式的调剂申请。

2.不接收 “少民计划”、“士兵计划”和单独考试调剂考生。

3.为方便考生咨询,请有意向的考生申请加入QQ群:701428436或494200641,物院2019研招的群(只加一个即可)。

物理学院

2019年3月21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