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云南民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云南民族大学 所在省市 云南
调剂专业 详细查看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3-2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学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相关规定,特制定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方案。

一、基本原则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要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复试综合考核,注重对考生科研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和一贯表现的考查。充分发挥和规范学位点负责人的作用,严明招生纪律,深化信息公开,加强监督检查,确保研究生调剂工作规范有序、公平公正。

二、工作程序

1、云南民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拥有学术型一级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含二级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及“信号与信息处理”两个专业)和工程硕士“电气工程”专业。上述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均有调剂名额,其中学术型一级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缺额为12名,工程硕士“电气工程”专业缺额为29名。缺额信息已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上发布,诚挚欢迎符合条件的学生调剂报名。

2、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后,2019年3月22日-26日期间,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调剂报名。

3、根据学科需要以及招生计划等情况,在学校调剂要求的基础上制定学院的调剂要求,并成立由各专业学位点负责人组成的调剂考生选拔小组。在研招网调剂系统开放以后,对申请调剂的考生,根据各专业招生计划缺额情况和考生的初试总分及单科成绩、毕业院校和专业、报考院校和专业以及其它能反映考生综合素质情况等因素进行审核筛选,择优确定拟调剂考生人选,并对选中考生发出复试通知。

4、复试时间:2019年3月29日-4月1日。

三、具体要求

1、考试方式为参与全国统考。

2、必须符合《云南民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包括各专业备注栏中的要求。

3、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B类地区复试控制线。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原则上应在同一个一级学科下,即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与申请调入专业代码前4位应一致。

5、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除以下情况外必须相同:

(1)考数学一(科目代码301)考生可调入考数学二(科目代码302),反之不行。

注:未考统考数学或自命题数学(科目代码601-609)考生不得申请调入我校初试科目含数学的专业。

(2)考英语一(科目代码201)考生可调入考英语二(科目代码204)专业,反之不行。

6、调入专业考试科目数应与调出专业考试科目数一致。即:考试科目为4科的考生只能调入考试科目为4科的专业。

7、仅接受统考外语科目为英语的考生,不接受其他语种考生。

8、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不得调剂到“学术型专业”。(报考专业代码第3位为“5”的专业即为“专业学位”)“学术型专业”的考生可以调剂到“专业学位”。

9、第一志愿报考云南民族大学申请调剂校内其他专业的考生也必须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申请,否则无效。

10、不接受“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考生的调剂。

11、考生必须在学院规定时间(最长不超过24小时)内进行回复,不及时回复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回复后的考生按复试通知要求按时参加复试。

12、复试笔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重复。

13、同等学历的考生凡符合上面要求的我院也接收调剂。

14、我院不接受在职硕士研究生,只接受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四、信息公开

渠道一: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公示栏(云南民族大学广靖院A区302办公室)

渠道二:云南民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渠道三:电话咨询:王老师0871-65913062

联系邮箱:dxkeyanms@163.com

云南民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3月21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