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体育大学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北京体育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详细查看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4-0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文件要求及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招生录取文件精神,为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结合新时期发展需要,现将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公布如下:

一、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我校接收调剂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根据相关招生计划安排,我校不接收初试报考外校的单独考试、援藏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注:具体操作要求以研招网调剂系统设置为准。

二、接收调剂专业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

学科/专业学位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方向

学习方式

调剂方式

接收调剂条件

体育学

040302

运动人体科学

人体运动的生物力学与装备研发

全日制

不限

1.一志愿报考体育学考生初试成绩外语、政治不低于35分,专业课不低于105分,总分不低于271分。

2.一志愿报考教育学考生初试成绩外语、政治不低于44分,专业课不低于132分,总分不低于325分。

3.本科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数学、统计学等相关工科专业优先。

注:复试考核包含数学一和科技英语

法学

030501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全日制

校外

1.一志愿报考一级学科为马克思主义理论(0305)。

2.初试成绩外语、政治不低于45分,专业课不低于90分,总分不低于320分。

030503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030505

思想政治

教育

030506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心理学

040203

应用

心理学

 

全日制

校外

1.一志愿报考一级学科为心理学(0402)。

2.初试成绩外语、政治不低于44分,专业课不低于150分,总分不低于330分。

医学

100215

康复医学与理疗学

 

全日制

校外

1.一志愿报考一级学科为临床医学(1002)。

2.初试成绩外语、政治不低于45分,专业课不低于130分,总分不低于305分。

管理学

120401

行政管理

 

全日制

校外

1.一志愿报考一级学科为公共管理(1204)。

2.初试成绩外语、政治不低于49分,专业课不低于74分,总分不低于345分。

教育学

040101

教育学原理

 

全日制

校外

1.一志愿报考一级学科为教育学(0401)。

2.初试成绩外语、政治不低于44分,专业课不低于132分,总分不低于325分。

040102

课程与

教学论

040103

教育史

040109

特殊教育学

体育

硕士

045201

体育教学

运动项目教学理论与方法

全日制

校内

(即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

1.初试报考我校体育教育训练学。

2.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考生初试成绩外语、政治不低于40分,专业课不低于180分,总分不低于300分。

3.仅招收本科为足球专项考生,复试考核内容包含足球专项技能考核。

045202

运动训练

运动项目训练理论与方法

045203

竞赛组织

 

1.初试报考我校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经济与产业、体育管理学方向。

2.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初试成绩外语、政治不低于45分,专业课不低于180分,总分不低于300分。

3.初试报考体育硕士,初试成绩外语、政治不低于45分,专业课不低于200分,总分不低于300分(接收校内外考生)

045202

运动训练

运动康复

1.初试报考我校运动康复学专业,已达到我校复试基本分数线要求,初试成绩外语、政治不低于40分,专业课不低于120分,总分不低于306分。

体育

硕士

045201

体育教学

 

非全日制

校内

(即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

1.初试报考我校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硕士(全日制)。

2.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初试成绩外语、政治不低于40分,专业课不低于180分,总分不低于300分。

3.体育硕士(全日制)初试成绩外语、政治不低于35分,专业课不低于120分,总分不低于298分。

045202

运动训练

045204

社会体育指导

艺术

硕士

135106

舞蹈

 

全日制

校外

1.报考艺术硕士(舞蹈)全日制的考生。

2.初试成绩达到2019年该专业A区国家线。

3.本科专业背景要求为舞蹈相关专业。

注:不接收初试报考外校的单独考试、援藏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调剂我校。

(二)调剂程序及要求

1.所有调剂考生需在4月1日8:00—20:00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yztj/)填写调剂志愿,进行网上调剂。我校将对校外调剂生源申报情况进行审核后,择优确定进入复试名单。

2.非全日制培养方式和要求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2016〕2号)文件规定,北京体育大学非全日制培养方式和要求如下:

①非全日制培养方式:拟采用与全日制相同的培养方式集中或灵活时间授课,学制2年,具体要求以入学须知为准。

②选择非全日制培养方式的考生在读期间不享受国家助学金、没有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评选资格,不享受公费医疗待遇,原则上不提供住宿(以入学须知为准)。

③选择非全日制培养方式的考生,可获得标注为非全日制培养方式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体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实行相同的考试招生政策和培养标准,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④选择非全日制培养方式、且报考类别为非定向的考生,可将考生本人的户籍和档案按相关要求调至北京体育大学统一管理。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信息路48号

北京体育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邮政编码:100084)

咨询电话:010-62989047、62989342

网址:http://zs.bsu.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