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0年考研复试、调剂等招生咨询常见问题解答

高校名称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所在省市 湖南
调剂专业 详细查看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3-1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0年研究生复试、调剂等招生咨询常见问题解答如下:

Q1、当前新冠疫情是否会影响学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录取?硕士研究生招生的相关工作会按照计划如期进行吗?

请报考我校2020级研究生的各位考生安心备考,耐心等待和关注学校正式通知。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在保护考生安全和保证考试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招生复试工作,并提前通知。具体时间、形式和要求请广大考生注意查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相关信息。

Q2、国务院已决定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扩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统招计划是否有所调整?

学校2020年度研究生招生总规模会最终依据教育部下达的研究生招生计划执行。如招生计划有调整,调整后的招生计划届时由各二级招生单位在复试办法中予以公布,请考生注意查看。

Q3、硕士研究生考生如何查询个人成绩在学科、专业的排名情况?

我校未对成绩进行排名,复试分数线包括总分线和单科分数线,总分高的也许单科没有上线,目前了解排名无意义,届时所有参加复试考生的初试、复试及录取总成绩均会予以公示。

Q4、硕士研究生考生初试成绩复查何时进行?

我省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复查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通知为准,具体复查申请时间请考生及时关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成绩复查只核查考生答卷是否有漏判、成绩累计或登记错误,不涉及评分标准宽严掌握问题。成绩复查本着保密、慎重、严肃、细致的原则由相关负责单位委派专人进行认真复查,考生不能查看考卷。

Q5、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何时公布?

我校为非自主划线学校,往年学校复试基本分数线大多是按照当年教育部公布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A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又称为国家线,往年一般在3月中旬左右公布)执行,部分学科、专业的分数线将视招生计划情况及一志愿上线情况在国家线基础上自主划定。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的复试政策、复试时间,在确保考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公平、公开、公正开展复试工作。具体复试方案另行通知,请同学们注意查看我校研究生院网页。

Q6、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形式是否有变化?

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具体形式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部署,合理做出调整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无论复试时间及形式怎样,请相信“机会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安心、认真备考才是硬道理。

Q7、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考生如何获知是否进入复试?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普通考生进入复试须达到所报考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包含各科成绩及总分,由学校研究生院在国家线基础上确定并公布)及相关要求,具体以学校研究生院公布的复试名单为准。

Q8、是否接收调剂考生?如何申请调剂?

根据对报考我校的考生考试情况进行分析,预计今年我校部分学院部分学科、专业有调剂空间,具体数量要在国家线公布和招生计划下达后才能确定,届时考生可向相关学院联系咨询。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学校所有调剂工作都必须且只能在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网上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系统开通后请按流程进行申请。

Q9、学校各学科、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有多少?

目前国家尚未下达2020年硕士招生计划,关于各学科、专业拟招生人数,考生可暂时参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简章中公布了拟招生人数、拟接收推免生人数等人数。待国家计划正式下达后,学校会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结合实际情况,综合确定各学院或各学科、专业招生计划。

Q10、报考非全日制的硕士研究生考生,复试录取的政策是怎么样的?

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2020年我校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仅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非全日制专业录取考生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

Q11、学校研究生招生咨询方式哪里可以查到?如何对相关问题进行咨询?

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和各研究生招生学院咨询方式详见学校研究生院网站相关信息。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期开学,但是自2月20日我省初试成绩公布以来,研招办老师通过接听研招办咨询电话(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和email回复考生咨询。学校复试(调剂)咨询更多共性问题,考生可先参考我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但最终以我校公布的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为准。各学院各学科、专业具体复试(调剂)问题咨询,请直接联系各相关学院。

温馨提示

在后续通知发布前,请各位考生做好健康防护,耐心等待,安心备考,切勿提前来校。另外,我校所有研究生招生相关信息均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相关信息发布内容为准。请广大考生小心防范可能存在的非法冒名网站、微信、邮件、电话等,避免上当受骗。祝大家平安健康、万事如意!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