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所化学生物学方向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北京协和医学院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化学生物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3-3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所谭忠平课题组主要从事化学生物学、新药研发、以及方法学和全合成等相关领域的研究,现根据课题组科研工作的需要,招聘化学生物学方向硕士研究生2名。

一、课题组简介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所是我国的高级药学研究开发基地。本课题组隶属于药物研究所天然药物化学合成研究室,主要研究糖蛋白化学生物学以及药用蛋白糖基化改造相关方向。

谭忠平课题组是糖蛋白化学生物学研究的探索者,多年来一直从事糖蛋白化学生物学以及药用蛋白糖基化改造的探索研究。发表论文 40余篇,并编撰了领域内第一本《糖蛋白化学生物学》学术专著。课题组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1) 糖、肽、蛋白、糖基化的多肽和蛋白的合成方法优化,(2) 蛋白O-糖基化和N-糖基化结构-功能、组成-功能关系的确定,(3) 通过糖基化改造改善酶和药用蛋白的性能,(4) 蛋白糖基化在病毒入侵和复制过程中作用的研究,以及(5) 基于糖基化的病毒疫苗和抑制剂的探索研究发现。

糖和蛋白、核酸一样,都是生命体中不可或缺的生物大分子。细胞外、细胞表面和病毒表面的蛋白都是糖基化的蛋白。免疫系统中的蛋白,特别是癌症治疗中使用的抗体,都是糖蛋白。由于没有可靠的方法进行研究,科学界对糖基化的结构-功能和组成-功能知之甚少。由于知之甚少,导致很多蛋白药物和病毒疫苗的研发面临巨大的困境。为了帮助摆脱这些研发困境,从2005年起,谭忠平研究员系统地优化了糖蛋白的制备方法和化学生物学研究策略,使之能更好地用于解决研发中的问题。谭忠平课题组前期的工作充分证明了糖基化在蛋白生物学性质和功能调控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及深入研究糖基化对促进其在新型生物医药和诊断技术开发等方面应用的重要意义。由于在糖蛋白化学生物学探索研究方面的成绩,谭忠平研究员于2015年荣获美国科学基金会颁发的杰出青年科学家事业奖 (NSF CAREER Award),2017年美国化学会颁发的 David Y. Gin 青年科学家奖 (David Y. Gin New Investigator Award),并在2018 年被美国《Biochemistry》杂志评为全球代表未来生物化学的 44 位科学家之一。

二、工作条件及待遇:

1. 课题组经费充足、设施齐全、条件完善,可为研究人员解决各种工作和生活上的需求。

2. 薪酬待遇:按照国家规定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规定执行。

3. 表现优秀者可办理留所工作,解决事业单位编制。

2020年春季招生已经开始,欢迎已报考中国医学科学院的同学联系谭教授:zhongping_tan@163.com,同时,有调剂需求或对本课题组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同学也可联系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7597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