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2020年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公告

高校名称 长江大学 所在省市 湖北
调剂专业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油气井工程、油气田开发工程、油气储运工程、油气田应用化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4-2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0年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公告如下: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部分调剂生源,欢迎符合调剂条件且有意向到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深造的同学报名。

一、拟接受调剂专业

代码

专业

类型

0857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资源与环境)

专业学位

082001

油气井工程

学术学位

082002

油气田开发工程

学术学位

082003

油气储运工程

学术学位

0820Z1

油气田应用化学

学术学位

二、基本要求

考生必须符合国家调剂政策,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通过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国家线(单科及总分)。

三、申请程序

1、申请调剂者请认真填写:长江大学2020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见附件),文件命名格式:姓名+总分+拟调剂专业名称,申请表发送至:281985764@qq.com。申请调剂者请同时加QQ群(2020年石油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群:835405043)。

2、本报名信息仅为调剂预报名使用。材料审核通过的调剂考生(学院网站另行公示)需及时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报名、办理调剂手续。

3、后续具体安排以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官网、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官网相关通知为准。

四、联系方式(为了避免电话占线,请尽量通过QQ咨询)

刘老师:QQ:281985764,手机号:15141131837

附:报考及奖助政策

为保证研究生潜心学习,安心科研,学校建立了以国家奖助学金、行业奖学金及学校奖学金等三位一体的研究生奖助体系,以及单项奖学金和“三助”津贴。

(1)国家助学金。凡录取至我校的国家计划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定向就业除外)均享受“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

(2)国家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标准为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20000元,录取至我校的国家计划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定向就业除外)均可申请参评国家奖学金。

(3)学业奖学金。凡录取至我校的国家计划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定向就业除外)均享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4)行业奖学金。中石油奖学金,王涛英才奖学金等行业奖学金。

(5)单项奖学金。学校设立以下若干研究生单项奖:科技成果奖、高水平竞赛奖、特殊贡献奖。

(6)“三助”津贴。录取至我校的国家计划内硕士研究生从事助研、助教、助管等工作的可获得相应的岗位津贴。

(7)优质生源奖学金:按照学校文件执行。

石油工程学院简介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学院起源于1950年成立的北京石油工业专科学校,现坐落于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美丽的知音湖畔。经过近70年的发展,已成为我国石油工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为教育界、石油石化行业等不同行业和部门输送了12285名优秀毕业生,为国家石油工业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院办学层次齐全,拥有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一级学科(湖北省双一流建设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博士点和硕士点;油气田开发工程、油气井工程、油气储运工程、油田应用化学二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为“湖北省重点学科”、“湖北省优势学科”,石油工程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

学院拥有一支学缘结构、年龄结构、学科结构、团队配置合理的教师队伍和科研团队。现有专任教师125人(教授28人,副教授38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1人,硕士生导师50人。专任教师中,湖北省百人计划2人,楚天学者特聘教授2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享受国家政府津贴的专家2人,享受湖北省政府津贴的专家1人,湖北省优秀教师1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中青年专家4人,湖北名师1人,湖北省跨世纪学术骨干3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

学院拥有油气钻井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稠(重)油开采研发中心、江汉油田实习实训基地等3个国家级教学研究平台,油气钻采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页岩气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油气储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3个省级研究平台。在油气田开发工程、油气井工程、油气储运工程、油田应用化学等领域形成了优势研究方向和特色,近十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专项、油田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等项目2200余项,累积完成科研经费8亿多元,研究成果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近五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技术创新一等奖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其他省部级二等奖21项;省部级三等奖13项;发表高水平论文20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0部。2019年科研经费5600余万元。

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素质培养。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大力开展文化传承创新工程、复合型人才培养工程、国家级成果培育工程等举措。把提高质量作为发展主线,把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和学位授予质量作为基本目标;将研究生培养体系制度化、规范化,明确学院、导师、研究生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研究生学术活动常态化,成立“知音论坛”、邀请知名院士、国外学者、百人计划、油田领导专家等开展学术交流。在科研、学术上与国内各石油高校、石油科研院所以及各石油企业保持着密切联系和合作,并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塔尔萨大学、密苏里罗拉大学、怀俄明大学、费城大学、俄罗斯秋明工业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卡尔加里大学、里贾拿大学等保持有广泛的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3886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