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交通大学考研调剂相关说明(含调剂专业)

高校名称 北京交通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工商管理、应用统计、工程管理、审计、会计非全日制,定向就业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4-2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1、我是否能进入复试?

考生你好!我校已公布各学院各专业(研究方向)的复试分数线https://gs.bjtu.edu.cn/cms/zszt/item/2015.html,如果你的总分和单科成绩均达到报考学院及专业(研究方向)的复试线,就可以进入复试。

专项计划、单独考试等特殊类型考生,达到相应类型考生的复试线,就可以进入复试。

2、我没有达到A学院A专业(研究方向)的复试线,达到了B学院B专业(研究方向)的复试线,我可以参加B专业的复试吗?

考生你好!如果你没有达到A学院A专业(研究方向)的复试线,不能直接参加B学院B专业(研究方向)的复试。如果B专业有接收调剂的计划,且你符合调剂要求,可以申请调剂,审核通过后才能参加B专业的复试。

3、我的专业复试比例是多少?

考生你好!我校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一般不低于120%,具体每个专业的复试比例需根据复试人数和各专业统考名额计算,复试名单及各专业统考名额复试前将在各学院的网站公布,请关注学院网站通知。

4、复试名单会公布吗?

考生你好!复试名单复试前会在学院网站公布,请关注学院网站通知。

5、交大有扩招吗?

    考生你好!2020年教育部扩大了研究生招生规模,我校总招生计划有少量增加。各专业统考招生名额因教育部招生计划下达及推免生实际录取可能会有变化,具体名额复试前将在各学院的复试工作办法中公布,请关注学院网站通知。

6、A专业接收调剂吗?

考生你好!我校有少量专业一志愿上线考生不足,需要接收调剂。具体接收调剂的专业以及调剂要求确定后将在相关学院网站上公布,请关注学院网站通知,并按照通知的要求和流程进行申请并参加复试。

经管学院目前确定的调剂专业只有:工商管理、应用统计、工程管理、审计、会计5个专业学位专业,而且都是非全日制、定向就业。

经管学院其他所有全日制专业都不接收调剂生。

7、接收少数民族骨干调剂吗?

考生你好!我校专项计划均不接收调剂。

8、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调剂吗?

考生你好!我校专项计划均不接收调剂。

9、全日制是否可以调剂到非全日制?

考生你好!在满足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https://yz.chsi.com.cn/kyzx/jybzc/201908/20190819/1814520332.html)的调剂要求和学院公布的调剂要求时,全日制可以申请调剂至非全日制。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我校非全日制只招收在职定向考生,调剂考生也必须符合此要求。

10、非全日制是否可以调剂到全日制?

考生你好!在满足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https://yz.chsi.com.cn/kyzx/jybzc/201908/20190819/1814520332.html)的调剂要求时,申请我校全日制专业的调剂考生一志愿报考学习方式须为全日制。

11、学硕是否可以调剂专硕?

考生你好!在满足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https://yz.chsi.com.cn/kyzx/jybzc/201908/20190819/1814520332.html)的调剂要求和学院公布的调剂要求时,学硕可以申请调剂至专硕。

12、专硕是否可以调剂学硕

考生你好!在满足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https://yz.chsi.com.cn/kyzx/jybzc/201908/20190819/1814520332.html)的调剂要求时,申请我校学术学位类专业的调剂考生一志愿报考专业须为学术学位类。

13、可以查询排名和报考人数吗?

    考生你好!我校研究生院不提供排名和报考人数查询。复试前,学院会在网站上公布复试考生名单,进入复试的考生可以自行查询排名情况。

14、复试时间、复试形式、复试内容是什么?

    我校复试预计5月中旬开始,具体复试形式、复试时间、复试内容将视北京市疫情防控情况,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进行安排,相关通知会在研究生院、各学院网站公布,请考生关注网站通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