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2020年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北京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01刑法学1方向)、国际法学、法律(非法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5-1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接收调剂专业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01刑法学1方向)、国际法学。

一、基本条件

调剂考生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第一志愿报考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的考生:

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刑法学、诉讼法学的考生,可申请调剂至刑法学专业(01刑法学1方向);

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法学理论、经济法学的考生,可申请调剂至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

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经济法学、诉讼法学的考生,可申请调剂至国际法学专业。

2、初试成绩达到调剂分数线:思想政治理论50分,外国语50分,业务课一90分,业务课二90分,总分360分。

二、调剂申请程序

调剂考生须提供的材料及要求:

1、调剂考生须登录“北师大硕士生招生调剂申请系统”(网址为http://2020.zs.graduate.bnu.edu.cn/page/sf/tj_dl)中填写基本信息,下载《调剂复试申请表》(手写签名)。

2、《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中规定提交的材料。

3、考生认为可证明自己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各种背景材料,如本科毕业论文、正式发表的论文、科研成果鉴定书、获奖证书、主持或参加研究项目的证明、个人自述等资料。

如上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保存为PDF或JPG格式,多页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文件,须将材料编号并附材料清单(PDF文件),整体打包提交(压缩后形成ZIP文件,大小控制在8M以内)。接收考生提交材料的邮箱为:tojiangwj@bnu.edu.cn。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_5_月_15_日_18点。

按照择优的原则筛选并确定调剂复试名单,经学院和学校审批通过后通知复试。

三、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为_5_月20_日。

四、复试办法

1、复试内容

包括专业知识、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测试。

(1)自我介绍:时长不超过3分钟,内容包括大学学习表现、专业能力等。

(2)随机抽取题目作答:按照试题编号抽取题目。其中包括外语试题、专业知识试题。

2、复试总分

复试满分为300分,其中专业知识100分,外语水平100分,综合素质100分。复试总分低于180分者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调剂考生总成绩=初试总分*0.2+复试总分*0.8。

五、录取办法

调剂复试合格考生根据总成绩分专业单独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录取优先级低于第一志愿上线复试合格考生。

学院拟录取的调剂考生,经学校招生工作小组审批通过,方能被学校拟录取。

学校拟录取的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完成申请调剂、确认复试、确认录取等调剂手续。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