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西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第一批)

高校名称 山西农业大学 所在省市 山西
调剂专业 农艺与种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畜牧、林业、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机械、生物与医药、食品加工与安全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5-1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调剂时间

第一批调剂拟于5月20日0点开通,以后批次依据调剂复试进度,适时发布公告,以公告为准。每次调剂系统开放12小时后系统自动关闭。志愿锁定24小时。系统关闭后12小时内,各学院确定进入复试考生名单,报研究生院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应在接到复试通知3小时内进行确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

二、调剂要求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要求。

(1)同等学力考生(即:专科生)调剂专业见《山西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即:农学院095131农艺与种业、095132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动物科技学院095131农艺与种业、095133畜牧;林学院095400林业(非全日制);园艺学院095131农艺与种业、095136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工学院095136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085500机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086000生物与医药、095135食品加工与安全。

(2)调剂考生前学历(本、专科)专业须满足《山西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中“报考专业要求”一栏的相关规定。

(3)125200公共管理(非全日制)专业只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且为本科毕业生,到2020年9月1日满三年工作经验。

(二)初试成绩达到A区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1)优先调剂第一志愿专业与调入专业完全相同的考生,在同一批次,严格按成绩高低顺序调剂。

(2)生源不足的情况下,调入相近专业的考生,相近专业要区分优先级顺序,优先调剂优先级高的考生,在同一批次,严格按成绩高低顺序调剂。相近专业见《2020年各学科专业调剂相近专业范围一览表》,优先级顺序见各学院复试实施细则相关要求。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科目数量应相同。

初试科目为统考科目的专业可以调入自命题科目专业,自命题科目专业不得调入统考科目专业。统考数学科目按照数学一向数学二、数学二向数学三调剂,以此类推,即: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调剂。

(五)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我校只有082800农业工程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A区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六)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按照学校公布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分数线进行调剂。如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A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确定的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七)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

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八)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二、调剂程序

(一)考生进入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二)学院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按调剂基本要求,择优选择生源,加入备选库。填写《山西农业大学调剂考生汇总表》,经学院负责人签字,加盖学院公章,报研究生院审核,审核通过后,研究生院发布复试通知。

三、复试

考生按照复试方案、复试流程、考场规则、考生须知,提前做好准备。待各学院远程复试系统准备就绪,由学院通知具体复试时间。

四、录取

复试结束,各学院及时汇总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收到拟录取通知后,应在3小时内进行确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录取资格。如因考生放弃录取资格,空有余额,依次递补录取。

附件【2020年各学科专业相近专业范围一览表.pdf】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