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西华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四川
调剂专业 理学、教育硕士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5-2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为进一步规范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确保调剂工作的有效性,实现公平、公开、公正原则,按时保质保量地做好数学与信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的调剂及复试工作,根据国家、省及西华师范大学的相关规定,结合《西华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制定本细则。

一、调剂组织管理(详见官网https://mi.cwnu.edu.cn/info/1016/10252.htm)

二、调剂复试分数线

考生报考第一志愿单位的专业需与我院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分数也需达到我院相关专业分数,分数按《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分数要求》(A类考生)分数要求执行,我院相关专业的分数具体要求如下:

缺额信息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由我校研招办发布发布,调剂考生复试名单将在适当时候在我院网站进行发布。

三、跨专业要求

我院于2019年9月17日在官网公布了对跨专业的相关说明,对跨专业考生的具体要求如下:

(一)我院0701数学一级学科招收数学类相关专业或统计类相关专业的报考考生,不招收跨专业考生。跨专业考生是指所学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金融数学、数学教育、统计学、应用统计学之外专业的考生。

(二)我院全日制045104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招收数学类相关专业的报考考生,不招收跨专业考生。跨专业考生是指所学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教育之外专业的考生。

(三)我院非全日制045104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招收理工类相关专业的报考考生。

四、调剂要求

我院调剂工作按照教育部《202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9〕6号)文件精神进行,对调剂考生的具体要求如下:

1.符合我校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的要求。

2.申请调剂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申请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3.符合我院专业要求。

4. 《西华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中规定的其他情况。

五、调剂录取流程及办法

若考生符合我院调剂要求且有意调剂到我院相关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请在调剂系统按要求办理流程,具体流程如下:

1.考生自行登录调剂系统查看我校公布的调剂相关信息,按要求自审调剂资格,填报调剂志愿;

2.我院相关专业将通过调剂系统对初审合格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3.申请调剂考生及时在调剂系统对我院发送的复试通知进行回复,并按我院复试工作要求准备复试,复试严格按照《西华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数学与信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执行,相关信息可以在学校官网和学院官网查看;

以上1~3步骤为申请调剂阶段流程,调剂考生必须在调剂系统进行1、3步骤的“填报调剂志愿”和“回复复试通知”操作,调剂申请方有效!

4.调剂考生按我院的安排参加相关专业组织的复试,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5.经我院相关专业复试合格、同意待录取的调剂考生,我院将通过调剂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调剂系统查看,决定是否接受我院“待录取”;

6.我院将报待录取名单至学校研招办审查,研招办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教育部做最后审查、进行录取。

以上4~6步骤为复试、录取阶段流程,调剂考生必须完成4、5步骤的操作,调剂、待录取方有效!

六、调剂复试

调剂考生复试(复试要求、复试材料、复试形式、复试资格审查、复试体检、复试项目、复试主要流程、复试成绩计算等)严格按照《数学与信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实施,复试时间、复试资料提交时间等另行通知,

七、其它注意事项

若教育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西华师范大学研招办有最新政策,以最新公布政策为准。请随时留意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我校研究生院主页的复试录取工作专题,复试时间及复试要求等信息将在此处发布。若考生对调剂复试工作有疑问的,可咨询相关学院、专业复试工作联系人。

本《细则》未尽事宜详见研究生院网站和我院网站,如有冲突的以学校研究生院公告信息为准。

本《细则》由数学与信息学院复试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西华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

二〇二〇年五月十九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0975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