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吉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高校名称 吉林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吉林
调剂专业 详细查看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5-2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为做好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6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14号)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国家A类地区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初试成绩符合申请调入专业国家A类地区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5.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

二、调剂原则

1.优先调剂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为相同一级学科的考生,再调剂同一门类下的专业相近或考试科目相近的考生。

2.调入专业初试科目若设有数学,考生初试科目中必须有数学。数学和英语一般只能由高向低调剂(如:由考英语一的专业向考英语二的专业调剂)。

3.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指体育学,下同)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4.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

三、调剂流程及说明

1.所有考生调剂均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考生可查看我校公告了解拟调剂专业、名额、调剂系统开启及关闭时间,并登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查看调剂缺额信息及填报调剂志愿。

2.我校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对拟接收的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接到我校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36小时内未收到我校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可自行选择修改调剂志愿。

3.复试结束后,我校会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向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待录取,否则取消录取资格。考生一经接受我校待录取通知,不予解除。

4.各学科专业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小时,志愿满额后将适时关闭“调剂系统”,具体可调剂专业以调剂系统公布为准。

四、调剂复试办法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复试平台选用钉钉(DingTalk)和腾讯会议。复试资格审查、复试内容、复试程序等详见《吉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复试费用缴纳、网络远程复试设备及环境要求、网络远程复试流程及要求等详见《吉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五、其他说明

1.对于部分专业经调剂后仍不能完成计划,可将计划调整到生源充足的专业并接收调剂。

2.其他要求按教育部和吉林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执行。

吉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年5月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