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生物与医药(生物工程方向)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安徽大学 所在省市 安徽
调剂专业 生物与医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5-2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接收调剂考生的学科

培养单位名称

学科代码名称

咨询电话

报名时间

(024)物质科学与信息技术研究院

(0860)生物与医药(生物工程方向)

  

申老师

0551-62950161

 

5月26日14:00-5月27日2:00

二、接收二志愿考生调剂的要求

1.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划定的A类分数线。

2.申请调剂的考生须是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含应届本科毕业生)。

3.申请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学科专业与申请调入我校的学科相同或相近;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我校学科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原则上相同。

4.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

5.符合国家规定的其它调剂要求。

三、调剂程序

1.申请调剂的考生请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yz.ahu.edu.cn),查阅安徽大学2020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网络远程复试须知及考场规则、复试和录取办法等信息,了解我校相关招生政策,提前按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

2、申请调剂的考生请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n或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申请志愿。

3、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我校将及时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出复试通知,收到我校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须在2小时内回复“同意复试”,逾期不回复视为不同意。同意复试的考生,请登录各培养单位网站查询调剂复试日程,按照规定的时间登陆“安徽大学云考场”参加模拟测试和复试。

4、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填报的信息应准确、真实,否则将取消调剂、复试、录取资格。 

四、安徽大学云考场对调剂复试考生的硬件、软件及环境要求

1.“双机位”硬件:

第一机位:一台笔记本(或台式电脑+外接摄像头和外接麦克风),不可以使用耳机。若电脑扬声器声音较小,可配置音箱。

第二机位:一部智能手机(限安卓系统5.0以上),建议准备手机支架。

双机位操作:考生双手摆放桌面,第一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30cm处,完整拍摄到考生双手以上身体部位。第二机位从考生侧后方45°距离本人1m处拍摄,可以拍摄到考生侧面及主设备电脑全屏幕,需保证面试考官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屏幕。

2.软件:

笔记本或台式电脑安装Windows7及以上操作系统(苹果电脑或者MAC笔记本也需要安装Windows7以上的操作系统),请考生提前安装Google Chrome浏览器,不支持IE浏览器。

3.环境:

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整个复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严禁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须关闭移动设备及其他任何电子设备录像、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复试的应用程序,不得出现其他声音。

考生须将手机屏幕锁定设置成“永不”或最长时间,避免考试期间因手机锁屏造成第二机位摄像头无法提供视频画面的情况。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考生需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确保余额充足。建议考生尽可能做好三种网络准备方案: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手机4G/5G热点。建议电脑优先使用有线网络。

正式复试前,调剂复试考生需按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配合各培养单位完成网络远程复试软件测试与模拟演练,请各位考生注意查看各调剂培养单位网站通知,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五、调剂考生资格审查

接收到我校发出“复试通知”并点击“同意复试”的调剂考生,请登录“安徽大学云考场-调剂云考场”平台(https://ykc.hanwangjiaoyu.com/user/login/AHU1),将以下资格审查材料原件拍照或清晰扫描件电子版,按顺序编号,并将文件打包命名为“准考证号+姓名+调剂学院”,上传至云考场平台。

此资格审查材料将用于面试综合素质考察环节,请考生仔细准备。

(1)准考证。

(2)二代身份证(正反两面)。

(3)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复试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须凭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方可参加复试。

(4)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管理单位红章,应届本科毕业生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5)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6)科研成果、英语水平、获奖证书、毕业论文(应届生可提供毕业论文大纲)等证明学术才能的材料,以及各培养单位要求提供的相关材料。

(7)复试考生本人签字的《考生诚信承诺书》(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专区”下载)。

六、调剂考生考场规则

1.考生应按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提前安装指定软件,配合软件测试。按规定时间启动指定软件或登录指定网络平台参加网络远程复试。

2.考生应当自觉服从学校与各培养单位考务人员管理,严格遵从考务人员关于网络远程考场入场、离场等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务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远程场所的秩序。

3.考生无特殊原因未按照考务人员通知时间进入候考室的,迟到20分钟以上或复试过程中未经考务人员同意,擅自操作复试终端设备退出复试考场的,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4.考生需穿着得体,不得佩戴帽子、口罩、墨镜,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考生须开启音频视频,全程正面朝向摄像头,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

5.考生将身份证原件放在座位边备查。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6.考生需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在考试中诚实守信,自觉遵守相关法律和考试纪律,不使用各种手段作弊;不进行拍照、截屏、录音录像、网络直播等记录分享动作,不对外传播复试试题。

7.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主动采用培养单位规定的方式与之保持沟通。

七、我校调剂学科将及时更新,请考生关注安徽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