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福州大学 所在省市 福建
调剂专业 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土木水利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6-0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和复试情况,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三轮需要调剂的专业有:(081501)水文学及水资源、(081505)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和(085900)土木水利工程(非全日制,09-15方向)。

全日制:(081501)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缺额2人,需调剂3人;(081505)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专业缺额1人,需调剂2人。

非全日制:(085900)土木水利(09-15方向)尚有少量缺额。

调剂基本要求: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第一志愿学科专业的复试分数线要求,且符合国家A类复试基本分数线。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土木水利的考生仅在相同*码内调剂:土木水利01-04、06-07方向可调剂到09-12、14-15方向;05方向可调剂13方向。

原则上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时只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一、调剂生复试名单确定规则

(一)水文学及水资源

1、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水文学及水资源、水工结构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等相近专业的考生。

2、按照考生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二)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

1、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水工结构工程等相近专业的考生。

2、按照考生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三)土木水利(非全日制)

1、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全日制)复试合格但未录取的考生均可报名。该部分考生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依次录取。

2、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土木水利(全日制)但未进入第一轮复试的考生均可报名参加。

3、按照截止时间报名的第2类考生初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差额选择考生参加第三轮复试。当院内调剂不足时,开放非一志愿调剂,具体调剂原则如下:

1)报考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相关专业(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市政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土木工程)或报考专业型硕士土木水利(09-12,14-15方向初试科目:结构力学;13方向初试科目:水力学);

2)考生按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依次确定调剂资格;

3)自愿调剂到非全日制土木水利。

二、调剂办法

1、2020年5月31日12:00国家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开通之后,所有有意向调剂我院的考生都需要在2020年6月1日9:00之前上国家调剂服务系统填写志愿申请调剂。之后学院对系统中申请调剂的考生按照上文规定的办法依次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必须在学院发送复试通知后2小时内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并在国家调剂系统上确认参加复试,否则视为考生放弃复试机会。

2、如果考生同意参加复试,按学院复试通知要求参加复试。我校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必须在24小时内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确认接受待录取,否则按考生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处理。

3、拟录取考生还应尽快与我院联系办理调剂录取的其它相关手续,如有关材料未按时到达或经审查有弄虚作假的,将取消该考生拟录取资格。

三、复试时间及考场安排

第三轮复试时间定于2020年6月1日上午11:00-12:00。

考生须在考试当天上午10:30前登录相应线上考场,登录完毕后在线候考,后续线上复试各环节的具体安排详见考场内群发消息通知。考生须提前熟练操作并完成设备及网络调试,复试准备的基本条件和操作流程详见《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考场测试通知》。

各学科、专业具体复试时间及线上考场名称见表1。

表1各学科、专业具体复试时间及线上考场安排

学科、专业

复试时间

线上考场名称

水利工程

081501水文学及水资源

081505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

6月1日

11:00—12:00

福州大学土木学院

综合面试01考场

土木工程

085900土木水利(09-15方向)

四、复试考生的资格审查

(一)复试考生的资格审查材料见第4号公告要求。审查材料按顺序制作成一个pdf文件,于2020年6月1日10:00前发送到邮箱:1036814227@qq.com,文件名为:姓名-报考专业-专业方向(土木水利需注明方向),并于2020年6月1日10:00前将此资格审查资料上传至教育部学信网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根据提示逐项上传,因个人原因暂时无法上传规定文件,可上传手写承诺书,并与学院招生办公室联系,征得其同意,否则视为审查不合格)。资格审查材料中须同时含有考生亲笔签字的《福州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自身诚信。

(二)经审查符合规定者方可参加复试。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特别提示:硕士生录取类别分为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两种。拟录取为非定向就业类别的考生,须将其档案、组织关系转入学校。拟录取为定向就业类别的考生,其档案、组织关系不转入学校。

(三)所有提交材料将于考生录取到校后审核原件。

五、缴纳复试费

根据福建省省物价局闽价费〔2015〕267文件精神,参加复试的考生每人需交复试费130元,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中缴费。

缴费时间:2020年6月1日11:00前,请考生保留好缴费凭证。

六、招生咨询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  0591-22865377  郑老师0591-22865930  王老师

招生咨询邮箱:1036814227@qq.com

七、申诉渠道

院党委纪检委员:郑老师,地点: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南楼307,申诉电话:0591-22860234,邮箱:976931686@qq.com。该申述渠道至招生工作结束前均有效。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