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华南理工大学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华南理工大学 所在省市 广东
调剂专业 机械工程、机械(专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6-0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学院基本情况简介

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由华南理工大学与全球排名前20的美国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共建,以智能工程领域世界著名学者、美国密西根大学吴贤铭教授的名字命名。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面向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以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能城市、智能器件等新兴领域为主要方向,将通过本科和研究生教育以及科研开发,为社会培养新一代智能工程创新人才。

学院网址:http://www2.scut.edu.cn/wusie/

二、拟接收调剂的专业、可调剂招生计划及拟调剂复试人数

接收调剂专业

拟调剂录取人数

拟通知复试人数

指定复试专业科目

080200|机械工程

6

9

904|机械设计基础

085500|机械

2

3

901|机械制造基础

三、调剂要求

考生相关条件需符合教育部和学校的调剂政策及要求,其报考专业要求及初试科目成绩要求和遴选办法如下:

调剂专业一:080200机械工程

接收调剂专业

 

初试报考专业要求

调剂分数线             (单科及总分均不低于所列分数)

 

初试科目

080200机械工程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以下专业

080200机械工程专业;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080800电气工程;081100 控制科学与工程;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总分310分,政治50分,英语50分,业务课一70分,业务课二70分。

政治

英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思想政治理论

英语一

数学一

自动控制原理或材料力学或汽车理论或信号与系统或电路原理或自动化信号综合或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遴选方案:考生初试报考专业为上表所列专业,初试科目为上表所列科目。按初试总分从高到低排序遴选进入复试;初试总分相同者,再依据业务课总分、业务课二、业务课一、英语、政治的顺序排序遴选进入复试。

调剂专业二:085500机械

接收调剂专业

初试报考专业要求

调剂分数线

(单科及总分均不低于所列分数)

 

初试科目

085500机械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以下专业

080200机械工程;085500机械;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085400电子信息;080800电气工程;085800 能源动力;081100 控制科学与工程;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政治50分,英语50分,业务课一70分,业务课二70分,总分310分。

政治

英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思想政治理论

英语一或英语二

数学一或数学二

自动控制原理或材料力学或汽车理论或信号与系统或电路原理或工程热力学或自动化信号综合或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遴选方案:考生初试报考专业为上表所列专业,初试科目为上表所列科目。按初试总分从高到低排序遴选进入复试;初试总分相同者,再依据业务课总分、业务课二、业务课一、英语、政治的顺序排序遴选进入复试。

四、调剂程序

1、我院将于6月1日10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开通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12小时。

2、我院将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系统,对拟调剂复试的考生发复试通知,考生须在调剂系统及时确认是否同意接受并按要求参加我院的复试安排,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的,视同放弃。

五、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内容考核、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和综合素质及专业知识面试,采用网络远程视频面试方式进行。每位考生复试总时间约20分钟。

1. 专业课考核(5分钟)

专业课考核考查考生对专业理论与技能及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30%。考生以抽签方式从试题中随机抽取题目,由评委当场读题,考生当场回答的方式进行。考核内容范围为目录公布的复试科目大纲。

2.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5分钟)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10%。考生以抽签方式从试题中随机抽取题目,由评委当场读题,考生当场回答的方式进行,并由评委与考生进行口语交流,根据考生表现综合评分。

3. 综合素质及专业知识面试(10分钟)

综合素质及专业知识面试,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的60%。考生需提前准备好约5分钟时长的PPT,复试时通过共享屏幕的方式呈现。内容可包括教育背景、学业成绩及学习工作经历、科研动手能力、创新实践(如SRP)、竞赛和研究计划等。评委结合考生汇报内容提问,考察学生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

六、录取

1.成绩计算办法

复试成绩=专业课考核成绩×30%+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成绩×60%+外语听说能力成绩×10%(复试成绩四舍五入,保留2位小数)。

总成绩=复试成绩

2.录取原则

(1)学院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排序(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初试成绩中的业务一与业务二成绩之和、复试中的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成绩依次排序确定),依据专业招生计划数顺次拟录取,直至完成招生计划。

(2)复试成绩不合格(四舍五入取整数小于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调剂复试信息公布

1.调剂复试名单将于6月2日在学院网站公布。

2.调剂复试时间、地点等信息请密切留意我院网站、学校招生工作办公室网站、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系统。

3.调剂录取遵循考生自愿、双向选择进行复试。

 

本通知未尽事宜以教育部、我校招生工作办公室有关文件为准。

联系人:曾老师,电话:020-81182106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