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大学治金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上海大学 所在省市 上海
调剂专业 治金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2-2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由于科研的需要,上海大学材料学院长江学者钟云波教授研究组2020年拟招收硕士生5-8名。有意愿者请及时联系:ztx@shu.edu.cn(郑天祥),yunboz@shu.edu.cn(钟云波)

统招和调剂生要求:

优先招收钢铁冶金、金属材料、有色冶金、金属物理等相关学科的同学,具备金属学、金属凝固、电磁学知识的无机非专业学生可以适当考虑(其他专业暂不考虑,请勿投送邮件浪费时间,谢谢)。希望考生对科研有浓厚兴趣,愿意硕博连读考生、本科期间有科研成果和科研经历的同学可以优先考虑,但同时希望对方有端正勤勉的工作态度、良好的团队精神、健康的身体条件等。本人研究组主要从事电磁冶金、超高强磁场(-35tesla)下(金属)材料制备、钢铁和有色金属及合金精炼(电磁净化)、钢铁及有色合金材料凝固和连铸(新型电磁连铸和电磁调控凝固技术)、高强高导铜合金、特种功能材料、高性能高硅钢/轴承钢/工模具钢/高熵合金制备、电渣重熔、电弧重熔、大钢锭凝固等领域的研究,本研究组与法国、德国、日本、美国、意大利、韩国、澳大利亚等国际同行建立了良好的国际交流和合作关系。如有意愿的同学,欢迎及时联系我本人。

特别告知:来信注意事项(考研是导师和考生之间的双向选择,不满足恕不回复):

1、德智体思兼优的学生;

2、注明本科学校和所学本科专业及细分方向,如金属方向、非金属方向等;

3、请提供CET-4和CET-6考试的分数;

4、申明是否愿意硕博连读;

5、本科不限211或985学校,直升、一志愿、调剂考生均欢迎联系。

有意向的考生请提供以下材料:

1、本科成绩单(要求清晰规范盖章)

2、上海大学调剂申请表(附件1)

3、统招-调剂生信息汇总表(附件2)

4、科研成果证明或科研简历(注:报考数学一只能调剂到冶金工程,数学二只能调剂到材料加工(二),这是所在学科的要求)
上述文件请作为邮件附件发送,请勿压缩打包或用网上下载链接发送(耗时、不可靠);为了不耽搁考生联系调剂和方便你我,不满足上述条件这请勿投送资料,谢谢!

导师简介:

钟云波,男,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上海大学材料学院、省部共建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1989-1996在中南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0年在上海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6年破格晋升研究员。所在专业:冶金工程(钢铁冶金、有色冶金、粉末冶金)、材料加工(二)。主要研究领域:电磁冶金、超高强磁场(-35tesla)下(金属)材料制备、钢铁及有色金属及合金精炼、钢铁及有色合金的凝固及连铸、高强高导铜合金、高性能铝合金制备、特种功能材料制备、电沉积、高性能高硅钢/轴承钢/工模具钢/高熵合金材料制备、电渣重熔、电弧重熔、大纲锭凝固等。中国金属学会高级会员、电磁冶金及强磁场材料制备分会委员、炼钢学会委员、纯净钢及二次精炼学会委员、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特种冶金分会委员、中国金属学会电冶金分会、全国冶金工艺及理论学会委员、上海市有色金属学会理事、上海市金属学会复合材料分会委员、日本铁钢协会海外会员(2006-2008)。

出版/参编专著各1本,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六十余项,在Materials Today,nature communications、electrochimica acta、applied physics letter、msea、scientific report、materials & design、mmtb、isij int.、金属学报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10余篇,被sci/ei收录190余篇次,总被引>1290次(他引>1000次),其中if>2.0:>30篇。获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 (2015)、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014)、第六届中国金属学会冶金青年科技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4)、教育部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国际会议“excellent young scientist award”、国际会议最佳poster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00)等15项。同时获得上海市启明星、启明星跟踪、上海市曙光学者等人才称号6次。获邀在国际会议上担任分会主席9次,任大会秘书5次;获邀在国际、国内会议做plenary/大会邀请报告9次(3次合作)、主题或邀请报告三十余次。主持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3项、面上3项、863计划项目1项、教育部百优博士论文基金项目1项、上海市重大重点攻关项目及省部级和企业委托重点项目三十余项,2018年实现上海大学技术成果转化单项最高金额项目的签约。

导师简介:

郑天祥,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依托上海大学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长期从事物理场(磁场、电场等)下二元/多元合金相变及高性能新材料制备的研究以及金属凝固过程的X-射线原位观察研究。多次赴法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LNCMI)同Eric Beaugnon教授和Francois Debray博士开展实验项目合作。同合肥国家强磁场实验室也长期保持合作关系。是有色金属学会会员,也是国际EPM会议、国际ICMS会议和国际TMS会议会员。同时也是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Materials Letters、Materals & Design等国际期刊审稿人。

截止目前,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面上资助项目2项,并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作为研究骨干,已参与和完成11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科技部863计划、科技部十三五重点研发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上海市科技委员会重点基础及攻关项目。在Materials & Design、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Nature Communications、Materials Today,Scientific Report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