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庆医科大学药物化学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重庆医科大学 所在省市 重庆
调剂专业 药物化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2-2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重庆医科大学新靶标与化学干预研究中心是一个新筹建的跨学科研究中心,以基础与临床研究相结合,针对当前药物新靶标匮乏和发现困难的现状,聚焦肿瘤、病毒和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药物新靶标和活性先导结构发现,建立分子、细胞和模式动物等多维度的药物筛选和活性小分子靶标验证技术体系和研发平台,同时紧密结合重庆医科大学丰富的临床资源和完整的学科体系,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创新战略布局,构建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应用的转化医学研究模式,实现真正的产、学、研交叉合作发展。

本课题组研究方向聚焦于药物化学和有机化学方向,致力于小分子药物的早期研发:

1. 药物化学:抗肿瘤新药的发现、表观遗传和病毒领域的药物发现,包括针对药物靶点的新型小分子抑制剂、蛋白水解靶向嵌合体的设计合成和构效关系的探究;

2. 有机化学:天然产物合成、修饰和方法学研究,为构建小分子化合物库提供简洁高效的合成方法。

研究成果发表在J. Am. Chem. Soc.,J. Med. Chem., J. Org. Chem等杂志上。

>>课题组长简介

聂神有,男,重庆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获得本科学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2015-2020年分别在普渡大学和贝勒医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2020年入职重庆医科大学新靶标与化学干预研究中心。

>>博士后申报条件

1)近期取得药物化学或有机化学(全合成或方法学方向均可)博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或者已取得博士学位具有相关工作经验;

2)博士期间在国际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论文,副研究员需要发表过一篇以上的jcr一区文章;

3)具有蛋白建模、计算机辅助药物筛选经验,能熟练使用分子对接、分子动力学模拟、结合自由能计算等相关软件者优先;

4)有较强的英语阅读、写作、交流和沟通能力;

5)善于沟通和交流,有良好的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

>>博士生申报条件

1)具有有机化学、药物化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2)具有蛋白建模、计算机辅助药物筛选等相关经验者优先;

3)有良好的英语读写能力(通过CET6),擅长沟通,为人真诚,有团队合作精神。

请有意申请者将个人简历电子版(包含个人基本信息、学习经历、科研经历、发表论文、联系方式等)发至nieshenyou@cqmu.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