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昆明理工大学细胞生物学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昆明理工大学 所在省市 云南
调剂专业 细胞生物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2-2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课题组简介

陈凯,昆明理工大学灵长类转化医学研究院教授,“国家人才引进计划”青年学者。其长期从事早期胚胎发育的转录调控研究,博士毕业于美国斯托尔斯医学研究所,之后在美国斯托瓦斯医学研究所和普林斯顿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发现合子基因组启动过程中核心启动子的差异性使用,首次运用单细胞测序揭示神经脊在脊索动物的进化来源,成功结合单细胞测序和发育生物学手段揭示多巴胺神经元终末分化保守的调控策略。现主要研究脊索动物胚胎发育调控网络和灵长类干细胞神经分化中转录调控机理,主要包括合子基因组启动的调控机制和转录调控网络。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2018,2019),elife(2013),genes &development(2014,2018)等杂志发表多篇研究论文。

目前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包括

(1)合子基因组启动的分子机制;

(2)早期胚胎发育的转录调控网络;

(3)灵长类神经分化的转录调控;

(4)多通路高灵敏chip-seq方法的开发。
实验室经过2年多的发展,拥有10x和bd两个单细胞研究平台,已经建立了成熟的基因转录调控和表观遗传学的研究方法和实验体系,并围绕上述四个方向正在开展多个项目研究。

硕士生招生条件:

(1)满足2021年硕士研究生各科目和总分线;

(2)具有生物化学学、分子或细胞生物学等相关专业学士学位的优先考虑;

(3)具有细胞培养、蛋白纯化等实验基础的优先考虑;

(4)有良好的英语读写能力,擅长沟通,为人真诚,有团队合作精神。

请满足条件的申请者将个人简历电子版(包含个人基本信息、学习经历、科研经历、发表论文、联系方式等)发至zhangqy0205@163.com,邮件标题统一为:姓名-初试分数-本科学校-本科专业。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