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北工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河北工业大学 所在省市 河北
调剂专业 生物医学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2-2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本贴为代发,有意向申请团队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同学,请通过邮件联系 许铮铧教授(zhenghuaxu_hebut@163.com)。邮件标题: “姓名_硕士/博士申请_学校及排名_突出成果/成就(如论文发表/获奖情况)”,请在邮件请简略说明个人情况(学术背景、项目经历、特长等)并附上个人简历。

============== 导师简介 ==============

许铮铧,英国牛津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博士后、研究员、兼职博导,河北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省级特聘专家,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2016年间担任英国牛津大学计算机系助理研究员,2017-18年间担任英国牛津大学计算机系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8年6月到河北工业大学工作,受聘为“元光学者”启航a岗,2019年入选河北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项目。

现任省部共建电工装备可靠性与智能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智能医疗与健康大数据科研团队负责人,天津市生物电工与智能健康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同时还兼任英国牛津大学客座研究员、外聘博士生导师(当前指导牛津大学博士生3人,清华大学-牛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1人),厦门大学数据挖掘研究中心客座教授等学术职务。

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强化学习、智能医疗与健康大数据等方面研究。迄今已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15篇,包括了ccf-a/b类顶级论文14篇、sci一/二区论文4篇,单篇论文最高被引300余次。长期担任ijcai、aaai、ecai、miccai等国际顶级人工智能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高级委员和分会主席,并担任多个人工智能和数据挖掘领域sci一/二区国际期刊审稿人。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机器视觉专委会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影像工程与技术分会青年委员、河北数理医学学会健康大数据专委会常务委员,2020年机器学习与计算机应用国际会议(icmlca2020)大会主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项

============== 研究方向简介 ==============

许铮铧教授目前研究方向为:智能医疗影像与健康大数据挖掘。该领域的研究主要是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前沿技术对海量的健康医疗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和智能化建模及分析,构建高度智能化、自动化、高精度的人工智能辅助医学诊疗新方法、新模型和新系统。从而实现系统化、精准化和智能化的计算机辅助诊疗服务和健康管理的研究。该项目旨在探索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计算医疗和健康领域的应用方式和融合机理,为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影像医学、智能辅助诊疗、健康管理、疾病预防等领域的研究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最终解决看病难、医疗资源紧张等社会医疗问题。

更多相关学术、项目及论文成果信息,请见许教授个人学术主页:https://zhenghuaxu.info/

============== 注意事项 ==============

如果您有兴趣加入本课题组攻读学位,请耐心阅读以下注意事项:

1.在联系之前,请先认真考虑:

■ 您是否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感兴趣?研究工作可能是充满挫折的,如果没有高度的兴趣,可能会很痛苦。

■ 您是否有较大的经济负担? 一边要为生计发愁,一边要全身心地投入研究工作,对常人来说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此,如果您有较大的经济负担,进入本课题组可能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2.在确定您是否能成为我们研究团队的一员之前,我们需要充分的时间相互了解和熟悉。为此,导师会安排一些任务对您进行测试以及安排当面的面谈等。一旦我们认为您具有科研潜力,会立即给您提供各项训练和指导,帮助您迅速成长。

3.在实验室选择未来的硕士生时,优秀的本科成绩(特别是计算机和数学类课程的成绩)会有较好的影响。一般来说,您最好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优秀的编程能力(python、java、c/c++、matlab)、良好的英文水平(能够较流畅地阅读和理解专业文献);此外,您最好乐观开朗、积极主动,有坚韧不拔的毅力,思维清晰、逻辑性强,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

4.在实验室选择未来的博士生时,研究背景和可塑性将有决定性的影响。一般来说,您最好已经参与过比较前沿的研究工作、对某个研究内容有较深入的理解、具有良好的发表记录、能够较流畅地撰写英文论文、能够较自如地做研究报告,并且对实验室的研究工作有较清楚的认识。

5. 本实验室的具体招生要求如下:

■ 有志于投身科研,对人工智能和智能医疗方面的研究充满兴趣;

■ 踏实上进、独立思考、执行力强、具有远大的科研理想,有志于做出世界一流的科研成果,打算继续读博更好(以混个学位为目标的同学不用往下看了,不代表您不优秀,而是您不适合我的研究团队);

■ 具有计算机、医学或相关专业本科背景;

■ 具有扎实的编程和算法基础、优秀的数学和英语能力;

■ 具有较为丰富的智能医疗、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强化学习项目经验,熟悉pytorch、keras、tensorflow等深度学习框架者优先;

■ 发表过sci或ccf论文者优先;

■ 参加过kaggle挑战赛、天池大赛等大数据/ai类竞赛并取得较好名次优先;

■ 参加过数学建模或计算机(如acm)类竞赛并获省级一等奖以上优先;

若您在阅读完以上信息和注意事项后,仍坚信您是我们研究生的合适人选,本课题组也是您理想的选择,请联系许铮铧教授(zhenghuaxu_hebut@163.com)。邮件标题: “姓名_本科学校_考研分数_本科排名”,邮件中请简略说明个人情况(学术背景、项目经历、特长等)并附上个人简历。

此外关于本课题组,还有一些我们认为您应该了解的重要信息,请访问:https://zhenghuaxu.info/ 点击首页招生说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