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方民族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北方民族大学 所在省市 宁夏
调剂专业 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4-0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北方民族大学属于国家民委直属院校,位于美丽的塞上江南银川市。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1988年,是我校成立最早的工科学院。学院下设信息工程系、通信工程系、自动化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测控技术与仪器系、医学影像技术系、大学物理教研室、“三电”基础教研室、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电子工艺实训部、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十一个行政部门。学院有 “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点和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医学影像技术等7个本科专业。其中,信息工程为国家民委重点学科,电路与系统为自治区重点学科、自治区优势特色学科,自动化专业为自治区十三五重点专业、自治区优势特色专业,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为自治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示范专业。目前,学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共有2089人,研究生103人。2017年1月,我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被列为宁夏A类建设的一流学科。

学院现有教职工95人,其中,正高级职称 7人,副高级职称 33人,中级职称3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师的50.6%。学院拥有“国家民委突出贡献专家”,国家民委领军人才,中青年英才计划,宁夏自治区特殊津贴,中科院“西部之光”人才计划,宁夏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宁夏“313人才工程”,宁夏青年科技奖获得者,自治区“312”海外引才,宁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宁夏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等人才工程。学院建设有 “激光雷达大气遥感探测”、“智能感知控制”“固体电子材料及器件研发”3个自治区级创新团队,以及宁夏自治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自治区级电工电子教学团队。

科学研究方面,学院在激光雷达大气遥感探测、太阳能电池表面纳米涂层制备、高频开关电源、电磁无损检测、电磁仿真、农业物联网示范应用、固体电子材料等方面形成研究特色。2011年以来,学院教师先后主持完成或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8项,主持在研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子项目1项,主持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项目1项,主持自治区东西部合作项目子项目1项,主持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一般项目2项,主持完成教育部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主持完成或在研国家民委重点科研项目12项,主持完成宁夏科技攻关项目1项,主持完成或在研宁夏自然科学基金23项,主持完成或在研宁夏高等学校科研项目18项。近年来,共发表相关学术论文近200篇,SCI、EI检索70多篇,获得宁夏科技进步奖1项,申请发明专利30多项,获授权20多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00多项,获授权100多项。2011年以来,学院主持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经费达2500多万元。同时,学院建有校级“智能感知控制”重点实验室、校级“激光雷达大气遥感探测”创新团队、校级“物理与光电信息功能材料重点实验”、校级“电力电子技术研究创新团队”。

学院积极申报自治区级“风光发电与自动化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并于2013年2月获自治区教育厅批准建设。该中心优化整合了各方面技术力量和实验室资源,集中力量在优势点上进行突破,逐渐形成了风光发电与微网技术研究、纳米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研究以及自动化与通信信息处理技术研究、光电器件及电子材料等方向。学院在从事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以及企业联合科技攻关的同时,积极与周边大型高新技术企业合作紧密,先后与宁夏多家龙头装备制造企业签署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并在这些公司分别建立了“北方民族大学研发基地”,积极致力于服务宁夏地方经济建设,先后承担了卧龙电气银川变压器有限公司委托的“车载牵引变压器技术开发与研究”、西部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的“宁夏农产品质量溯源云平台研发”等30项横向科研项目。此外,学院还转让专利技术15项。

学院教学及科研实验室环境及条件优越。现有实验用房面积9000多平米,仪器设备总值约7000多万元,并有激光雷达大气遥感探测、光伏转化研究、风光互补发电、电气测试、机器视觉、光电器件及电子材料等多个科研平台。

2021年国家统考研究生“电子科学与技术”调剂计划: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位类别

研究方向

复试科目

联系方式

电子科学与技术

0809

学术型硕士

1、激光雷达大气遥感

2、新能源器件与电路系统

3、物理电子学及其应用

4、工业检测控制与电磁仿真计算

5、智能信息感知、传输与处理

6、光电器件及应用

7、太阳能电池材料、固体电子材料(半导体材料、功能晶体材料等)及其应用。

 

复试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普通物理或传感器原理及应用

参考书目:

1、《物理学》(第六版),马文蔚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7年

2、《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第二版),胡向东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2009年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信号与系统和数字信号处理

参考书目:

1、《信号与线性系统分析》,第四版,吴大正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年。

2、《数字信号处理》,第三版,高西全、丁玉美主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08。

QQ群: 1072098073


2021年国家统考研究生“电子信息”调剂计划: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位类别

研究方向

复试科目

联系方式

电子信息

0854

专业型硕士

1. 智能感知与仪器工程、智能信息处理、数字和视频图像处理;

2. 电气与智能控制工程、电能质量分析与控制、电力设备故障监测与状态评估;

3. 光电器件及应用、新型光电检测技术;

4. 太阳能电池材料、固体电子材料(半导体材料、功能晶体材料等)及其应用。

5、工业自动化、模糊控制及应用、计算机控制、农业物联网、农业机器人;

6、、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微型电网;

7、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嵌入式系统与技术、先进制造技术及数控装备,系统建模、仿真与评价;

8、激光雷达大气遥感探测及其应用、精密测控技术与仪器激光干涉测量技;

 

复试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信号与系统、传感器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原理。以上课程任选一门。

参考书目:

《自动控制理论》(第三版),邹伯敏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2007年。

《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第二版)胡向东主编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9年。

《信号与线性系统分析》,第四版,吴大正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年。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数字信号处理、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以上课程任选一门。

参考书目:

《数字信号处理》,第三版,高西全、丁玉美主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08

《单片机原理及实用技术》,李刚民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年

QQ群: 1072098073

 

联系方式:QQ群1072098073 赵老师,肖老师,史老师

联系地址:北方民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17号楼4楼)

网址:http://yjsc.nun.edu.cn/

邮箱:zhaoh_1@yeah.net;或者331908956@qq.co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