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连交通大学数学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大连交通大学 所在省市 辽宁
调剂专业 数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0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大连交通大学数学学科于2006年获批应用数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批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大连市数学会理事单位。

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本学科已形成较为完善的教学和科研体系,具体研究方向有:神经网络动力学行为研究、非线性偏微分方程与计算、函数空间及其算子理论、信息几何及其应用、数据挖掘与生物信息学、组合数学、生物数学、脉冲微分方程稳定性及其相关理论、微分方程数值解法、随机最优控制、基于视频的图像处理技术、金融数学等。某些方向的研究成果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国际上也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为数学学科理论的不断创新作出了学术贡献,为辽宁及东北地区培养了高校和中学需要的从事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高层次人才,以及企事业单位需要的从事技术开发、咨询预测等工作的高层次人才。近年来,本学科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三等奖一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4项(子课题项目5项),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22项,纵向科研经费达234万元。省级教学研究项目3项,校级教学研究项目11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120多篇,其中被SCI或EI检索60余篇(中科院分区一区论文10篇)。在Springer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部。

本学科现有教师46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2人,硕士生导师1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2人,在读博士8人,具有海外经历教师4人。省部市优秀教师2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3人,辽宁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层次”人选1人,辽宁省高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辽宁省教学团队1个。师资队伍学缘结构、年龄结构和职称结构都比较合理,教师有较强的科研和应用实践能力,为本学科的提升和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学科与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学科成员担任美国 Mathematical Reviews 评论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大连市数学会副理事长、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实验室特约报告人、2015-2017年中国控制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等。

一、招收研究生专业方向: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

二、联系方式:

刘院长,邮箱:liutree80@163.co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