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安全与环境工程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上海海事大学 所在省市 上海
调剂专业 交通运输安全与环境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1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注意: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安全与环境工程学位点有两个方向,本帖面向拟调剂环境工程方向的同学,请有意报考安全工程方向的同学联系安全方向的老师。

请一志愿考环境专业的同学注意,特殊原因只有数学一和英语一的学硕考生才能调剂,数学二无法调剂,我们也十分遗憾和无奈,同学们不要浪费自己的宝贵时间。

不限专业,对环境科学感兴趣,有志从事环境保护工作的同学均可申请调剂。近年我国环境科学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就业供不应求。环境科学是一门综合学科,同学们只要对自己有信心,刻苦钻研,无需担心专业差异,一定可以。

联系方式

宿老师:phsu@shmtu.edu.cn(请同学们将自己的信息发送到邮箱,无需回帖,简历请直接写在邮件正文中,不要以附件形式,留下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请耐心等待回复)

联系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海洋楼308a室(201306)

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shmtu.edu.cn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网:http://oec.shmtu.edu.cn/

导师介绍详见: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tWbbeXnc-utiMNbry07_Mg 提取码: i4kw

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调剂工作将于近期开展,请大家关注上海海事大学官网和本贴。

热忱欢迎报考上海海事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环境工程”硕士点环境工程方向。

一、优势与特色

隶属于我校上海市高原学科“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与二级学科博士点相对应。

世界高水平海洋事业类大学,具有航运、海洋特色的环境工程学位点。

紧密对接“一带一路”、“海洋强国”、“长江经济带”、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国家战略。

主要就业领域:环境科学研究、环境工程、港口环境保护、港口与航运、工业制造与服务、海洋规划设计建设、交通运输部门等。

本硕士点导师队伍师资优良,由教授、副教授构成,具有指导研究生的丰富经验。以交通环境污染物特征、归趋、控制、区域生态影响和信息决策研究等为重点发展方向。承担国家级、省市级各类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丰硕,发表国内外论著、获得国家专利,获多项政府和行业科技奖励。毕业生主要在环境、海洋、港口、航运、物流、化工、制造等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规划设计、工程管理、行政管理等相关工作。

二、研究方向

包括交通环境工程污染控制和交通环境管理两个大类。具体研究方向如下:

交通资源开发利用规划与可持续发展研究

水环境污染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建设模式研究

水上载运工具与设施污染控制关键技术研发

持久性有害物质的溯源、迁移、危害及治理技术

基于3s技术的交通污染物信息决策研究

三、研究基地

上海市教委高水平研究基地“绿色港航环境科学研究基地”

航运环境保护研究所

国际持久性有毒物质研究中心

上海海事大学-江阴检验检疫局压载水研究中心

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联合研究基地

船舶污染物风险评估与控制研究中心

海洋环境与生态模拟研究中心

四、培养目标

在以“海洋、物流、航运”为特色的环境工程学科领域内,培养具有从事城市、流域、海洋、海事、物流、航运等领域从事环境科学与工程相关工作的能力,并能独立主持专门技术、管理和咨询等方面的工作。

五、学业与就业

学业方面,为研究生提供专业奖学金、提供直接升读博士的机会。就业方面,为社会输送高素质的技术人才,就业去向有环境科学研究所、环境监测中心/站、航道局、环保公司、著名外资合资企业等企事业单位。科研能力突出者可以推荐到同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及美国northeastern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california-riverside、university of nevada、university of new orleans及德国university duisburg-essen (ude)联合培养或继续深造。

六、调剂要求

我校执行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进入复试分数基本”中的a类分数线(数学一)。复试科目不能与初试科目相同。

七、奖助学金

我校有健全的研究生奖助体系,研究生奖助覆盖研究生教育的全过程。

主要包含:

(一)国家助学金;

(二)新生奖学金;

(三)推免生奖学金;

(四)学业奖学金;

(五)国家奖学金;

(六)各类专项奖学金;

(七)企业奖学金;

(八)三助岗位津贴等。

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在学期间最高可获5万元奖学金。对科研能力强的学生提供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资助,最高额度可达5万元。

学校的社会奖助金来源广泛,包括上海海事大学研98校友基金奖学金、abs美国船级社奖学金、安吉通汇励志奖学金、远东宏信奖学金、中国船级社学习优秀奖和科创奖、万邦曹氏家族奖学金、木兰奖学金、夏礼文奖学金等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