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东北林业大学药学、材料与化工、化学、生物学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东北林业大学 所在省市 黑龙江
调剂专业 药学、材料与化工、化学、生物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1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学院简介

东北林业大学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于2019年成立。由原理学院化学化工系与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合并而成。学院现有2个教育部科研平台,包括“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林业生物制剂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4个省级科研平台(中心),“黑龙江省阻燃材料分子设计与制备重点实验室”、“生物资源生态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黑龙江省林下经济协同创新中心”和“东北森林资源加工利用产业国家创新联盟”;1个黑龙江省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缘结构合理。现有教职工108人,教授23人,副教授41人;博士生导师22人,硕士生导师65人。其中双聘院士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1人,龙江学者特聘教授3人,青年龙江学者1人,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人。

二、学科介绍

学院拥有生物学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方向为:植物学、化学生物学),2个一级硕士学科点,包括化学(方向为: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和药学(方向为生药学、药物化学),1个专业硕士学位领域材料与化工(方向为化学工程)。其中,植物学博士学位授权点1989年入选我国首批国家重点学科,历经周以良、聂绍荃、祖元刚等几代先生们的努力,为国家植物学界培养输送了多位蜚声海内外的科学家。吴柳凡、骆介禹、宋冶等多位先生为化学学科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6年化学学科进入esi前1%。药学学科下设的生药学二级学科是黑龙江省和国家林业局重点学科。

三、调剂专业

【0703 化学】

研究方向

1. 无机化学

2. 有机化学

3. 分析化学

4.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初试考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636 物理化学甲(理)

④845有机化学

复试考试科目:

化学综合实验(理论)

【0710 生物学】

研究方向:

1. 植物资源生态学

2. 细胞生物学

3. 植物生理生态学

4. 植物抗逆生物学

5. 植物化学与植物药

初试考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623 植物生态学

④812植物生物学

复试考试科目:

细胞生物学

【1007 药学】

研究方向:

1. 生药学

2. 药物化学

初试考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622 药学专业基础综合(生药学、天然药物 化学、分析化学)

④--无

复试考试科目:

药学综合

【0856 材料与化工】

研究方向:

1. 环境友好阻燃高分子材料工程

2. 天然产物与生物质材料工程

3. 化工产品分离分析技术与方法

4. 无机功能材料工程

初试考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

③302 数学二

④923物理化学乙(工)

复试考试科目:

化学综合实验(理论)

四、联系方式

群号看置顶信息

生物学

联系老师:

张健 13936446622

化学

联系老师:

姜大伟 13159875912

药学

联系老师:

顾成波 13796603901

30522376@qq.com

药物化学

联系老师:

姜守刚 15561565596

cpu127@126.com

材料与化工

联系老师:

荣春光 13384650060

五、详细介绍

请参阅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官网:https://hzxy.nefu.edu.cn/;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官网:https//klp.nefu.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