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长沙理工大学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长沙理工大学 所在省市 湖南
调剂专业 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制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15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有近60年的办学历史,具有鲜明的电力、轻工、化工行业优势,形成了多学科融合、产学研结合的特色。学院拥有化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制药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化学学科2020年进入 ESI 全球排名前 1%,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是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化学学科是长沙理工大学“十二五”重点学科。

学院设有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环境工程、轻化工程6个本科专业,其中应用化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为国家一流专业。学院管理运行“电力与交通材料保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与“细胞化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水生资源”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特种纸及纸板”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分实验室;拥有 “名贵药用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 湖南省高校产学研基地、“湘莲深加工”湖南省高校产学研基地、“粮油及副产物深加工”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粮油深加工与品质控制”湖南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湖南省校企合作化工类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和4个湖南省优秀实习基地、湖南省基础化学示范实验室与5个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等。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41人,其中专任教师129人,包括教授31人、副教授60人。教师中含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 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国家级评酒委员2人、全国电力行业标准化委员会技术专家3人,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教授与湖南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各1人。

学院具有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拥有实验室的使用面积达14,000多平方米,实验设备总价值逾8,000万元,为学生的系统实验训练和综合素质培养以及师生员工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院部分专业接受调剂咨询,具体调剂需求待调剂系统开通后以长沙理工大学研招办公布的调剂公告为准,欢迎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进行调剂咨询。

一、调剂咨询专业

1. 食品科学与工程0832)

2、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

3.材料与化工(085600)

4.生物与制药(086000)

二、调剂咨询考生基本条件

1.符合长沙理工大学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内。

3.初试科目与我院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初试成绩满足国家复试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

三、 相关流程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以下简称研招网)调剂平台开通后,考生登录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填写调剂志愿,并及时确认。考生务必及时登录研招网调剂系统,认真填写、提交调剂志愿,进行网上调剂申请,否则调剂无效。

请有意向调剂我校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的硕士研究生考生在系统开通后及时填报。获取最新招生信息,敬请关注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站。

https://www.csust.edu.cn/yjsy/zsxxw.htm 咨询电话:0731-85258724

其他未尽事宜请考生密切关注我院近期将在网上公布的《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及相关通告。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