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高校名称 郑州大学 所在省市 河南
调剂专业 参见详细信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2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1年我校凡一志愿上线人数超过复试比例的专业原则上不再接受二志愿调剂,一志愿上线生源不足的专业可接受校内相同、相近专业或外校优秀生源调剂。

我校各招生院系调剂信息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和招生学院网站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一、调剂时间

2021年3月22日至4月15日,具体以学院调剂公告及调剂网发布的调剂信息为准。

二、接收调剂基本要求

1.拟接收调剂专业为我校当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所列出的招生专业,且符合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有关调剂工作的相关规定。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其中对外国语和数学统考科目具体要求如下:(1)外国语:除201英语一可调204英语二外,其他不得互调;(2)数学:按优先级顺序调剂,不得逆序调剂,即考生初试的数学科目优先级要高于或等于调入专业设置的数学科目。优先级如下:301数学一 > 302数学二 = 303数学三 = 314数学(农)> 396经济类联考 > 自命题数学> 其他自命题科目。

三、调剂工作程序

所有调剂考生均需通过研招网进行调剂操作,同时已接受复试通知的考生通过研招办复审后可登录我校复试通知单打印系统选报导师并导出复试通知单提交给院系。所有复试考生均应持复试通知单参加复试,无相关专业复试通知单在该专业参加的复试无效。

调剂的操作程序

1.所有调剂考生(包括校外调剂、校内跨院系调剂及院内调剂)自行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填报本人调剂信息。

2.我校招生院系登陆研招网,审核本单位调剂考生志愿信息,对符合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并要求考生在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确认复试通知。

3.符合调出院系复试线的考生,如申请调剂到校内其他单位,需填写《校内调剂申请表》,并由调出单位盖章同意后,调入单位方可发送复试通知。

4.在研招网申请调剂并已接收复试通知考生,登录我校复试通知单打印系统下载及打印复试通知单。调剂考生同意复试通知后,需间隔一定工作时段,研招办需要完成复试通知复审、将研招网调剂信息导入通知单打印系统等工作程序,调出院系已需要时间进行系统内的调剂操作。

5.复试考生须将下载的复试通知单(PDF格式)做为复试资格审查材料(或面试材料)提交给复试单位,所有考生均须持相关专业复试通知单参加该专业复试。

四、其他说明

1.我校计划余额信息自调剂系统开通日起在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发布,将根据各专业生源情况及时更新或关闭计划余额信息,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

2.部分院系发布的调剂信息(计划缺额)系已达到我校复试分数要求的校内一志愿考生的专业调整需要,请认真阅读调剂说明,慎重填报。

3.我校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志愿锁定时间设定为36小时。为便于考生填报其他志愿,我校将第一时间主动给未达到要求或最终未被遴选上的调剂志愿解锁,原则上不另接受考生提出的调剂志愿解锁申请。

4.调剂考生原则上仅允许调剂在我校1个院系(专业)参加复试,如还需参加其他院系(专业)的复试务必告知第一调剂复试院系并征得同意,未经同意私自联系报考其他院系调剂志愿的,无法进入后调剂报考的院系复试名单,不能参加其复试。

5.校内一志愿上复试线考生如排名比较靠后,允许调剂到其他院系(专业)复试,但需告知一志愿报考院系并获得同意。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21年3月21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