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四川大学 所在省市 四川
调剂专业 固体力学、物理化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3-1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四川大学于1945年设立航空系,是我国较早开始从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高等学校之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是在上世纪50年代的院系调整中,由清华大学航空系、四川大学航空系等院系共同组建的北京航空学院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四川大学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自2011年11月成立以来,按国家“985工程”创新平台和“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的标准和条件,坚持以“凝炼学科方向,汇聚学术队伍,实现学科交叉,构筑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为发展目标,正努力建设成为在国内外具有明显优势和鲜明特色的航空宇航科技高层次、高水平人才培养与协同创新的重要基地。

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共享四川大学机械工程、力学、化学工程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博士一级学科,科研基础实力雄厚,近年来承担国家航空航天及相关工程领域的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973”、“863”和国防军工科研计划等项目80余项,取得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成果。

按照2014年招生计划,我院拟在以下专业招收硕士调剂生:

学科专业代码
学科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复试科目
070304
物理化学
01 燃烧动力学
高等化学实验
080102
固体力学
01 航空航天力学与工程
02 飞行器结构断裂、疲劳、损伤分析
03 复杂环境下材料的力学行为与损伤破坏机理
04 宇航生物力学
弹性力学及算法语言基础
080201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01 航空宇航装备先进制造技术
02 航空发动机智能测控与诊断
03 航空系统可靠性与健康评估
04 航天生物医学仪器及自动化
机械原理
080203
机械设计及理论
01 飞行器结构与机构技术
02 飞行器高可靠精密传动与驱动技术
03 空间摩擦学与可靠性工程
机械原理
080502
材料学
01 轻质金属结构材料
02 钛合金设计与粉末成型技术
03 特殊环境材料
工程材料基础
080503
材料加工工程
01特种功能材料
02特种钎料及钎焊技术
03金属功能材料及其制备技术
机械工程材料
081203
计算机应用技术
01 视觉导航技术
02 飞行模拟技术
03 空管信息智能处理技术
C语言
同等学力加试:1、微机原理2、数据库系统原理
081704
应用化学
01 航空燃料化学
综合化学
082504
人机与环境工程
01仿生工程关键技术研究
02人机参数测试及信号处理
人机工程原理与技术

根据四川大学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相关文件,调剂生需全部满足以下条件:

1、调剂生初试统考成绩符合国家发布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并同时符合四川大学初试合格线,详见:http://gs.scu.edu.cn/newDetail.aspx?ID=1960。

2、只接受报考学术学位的考生。

3、所报考学科专业需与我院专业相同或相近,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4、申请调剂考生应具有航空航天领域教育背景或有志于长期从事航空航天相关领域研究。

请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填写《四川大学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见附件),并连同本科成绩单、个人简历(含科研及获奖情况列表)打包于2014年3月23日前发至学院邮箱:scuhkht@163.com。

考生发送邮件时,请严格按照【姓名-总分-毕业学校-申请调剂专业】的统一格式修改打包材料的文档名称及邮件主题。如因个人申报信息错误或缺失导致未被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经学院审核同意后,由学院具体通知复试事宜。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马老师

电话:028-85408929

地址:四川大学行政楼401A办公室。

四川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doc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