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4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东南大学 所在省市 江苏
调剂专业 机械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3-1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东南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具体情况,特制定机械工程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一、院系专业复试线

专业代码
专业
政治
外语 
专业一
专业二
总分
080201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50
50
80
80
320
080202
机械电子工程
50
50
80
80
320
080203
机械设计及理论
50
50
80
80
320
080204
车辆工程
50
50
80
80
320
0802Z1
机械工程(工业设计)
50
50
80
80
320
0802Z2
机械工程(工业工程)
50
50
80
80
320
085201
机械工程(专业学位)
50
50
80
80
320
087200
设计学
50
50
80
80
330

二、调剂原则和程序

可接收院内调剂或校内调剂专业及人数:

专业代 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政治
外语
专业一
专业二
总分
接受调剂   
0802Z2
机械工程(工业工程)
 
50
50
80
80
320
2
085201
机械工程(专业学位)
车辆工程
50
50
80
80
320
3
 
调剂原则:接受院内调剂,接受报考本校信息、自动化、电子、电气、材料、数学等相关专业的调剂调入。学术型只接受报考学术型考生的调剂,专业型只接受报考专业型的考生调剂。

调剂程序:

(1)需要专业调剂的考生须填写调剂申请表(简称调剂表),调剂表可到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网站上下载。http://me.seu.edu.cn。调剂表请于3月18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院系联系人闫焱老师邮箱:sunny_yanyan@163.com(下划线),并以回复邮件为准。

注:请调剂考生在填写调剂表时慎重选择志愿,原则上以每人第一次发送调剂表上志愿为准,若因多次发送造成的志愿填报错误,责任由申请考生自负。

(2)考生可以放弃原报专业的面试直接申请进入调剂专业的专业学位面试。复试笔试科目可在原报专业和新报专业要求的科目中任选。

(3)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联合办学的工业设计工程专业调剂方法详见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http://yzb.seu.edu.cn/)通知要求。

(4)调剂考生只可申请本院院内调剂或与蒙纳士大学联合办学调剂这两种调剂方式之一,不可兼报。若面试时蒙纳士联合办学的工业设计工程调剂仍有名额,报本院调剂经复试被淘汰但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以继续申请调剂该联合培养专业。

三、复试形式、内容和要求

1.笔试(满分150分):考试时间3小时

(1)报考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车辆工程专业的考生在电工技术、材料力学两门课程中任选一门;

(2)报考机械工程(工业工程)专业的考生在基础工业工程(含基础工程及人因工程)、材料力学两门课程中任选一门;

(3)报考机械工程(工业设计)、工业设计工程(专业学位)、设计学等专业的考生在程序设计、专业设计(6小时)两门课程中任选一门;选择专业设计(6小时)的同学请自带绘图工具和纸张(A3纸8张、A4纸6张);

(4)报考机械工程(专业学位)专业的考生根据报考的研究方向在电工技术、材料力学、基础工业工程(含基础工程及人因工程)中任选一门;

注:考生在网上选择复试考试科目。凡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必须在3月18日上午9:00前完成选考科目,并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

2.面试(满分150分):其中英语听力/口语能力占40分。

主要考察考生的外语能力、知识结构和综合能力等。对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为20分钟。英语听力包含在面试之中。

面试成绩=(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各位面试教师成绩之和/面试教师数-2)*组别系数。

注:面试设计学的考生,请自备作品集。

四、拟录取原则

拟录取原则:按拟录取专业考生综合成绩排名为依据,复试规格化成绩低于100分(不含10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初试规格化成绩=(统考总分/500)×150

复试规格化成绩=笔试规格化成绩×0.5+面试规格化成绩×0.5(笔试、面试满分各为150分)

综合成绩=初试规格化成绩×0.6+复试规格化成绩×0.4

排名方法:按专业排名

五、导师确定原则

导师确定方式:通过面试后,导师与学生执行双向选择原则。原则上招收专业型硕士的导师应有企业项目。

六、复试阶段各环节安排

时间:2014年3月21日(周五)14:00——16:00

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机械楼301室

1、资格审查

考生复试时须携带:

(1)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2)应届本科生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国防生提交由所在学校选培办签字盖章的《国防生报考研究生审批表》。对故意隐瞒“国防生”身份的考生,我校经查实后将不予录取。

(5)国外学历:请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证明。

(6)报名时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必须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报告。

2、笔试

时间:设计学:2014年3月22日(周六),上午8:00

除设计学外的其他专业:2014年3月22日(周六),上午9:00

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纪忠楼3楼(详见当日公告)

3、面试

时间:2014年3月23(周日),上午8:30

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纪忠楼3楼(详见当日公告)

4、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参加体检,不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及弄虚作假者,一律不得录取;考生在报考院系领取体检表,择时体检,无需空腹。

四牌楼校区医院:成贤街82号

3月22、23日(周六、周日)8:00—11:0014:00——16:30

补检:3月25日(周二)8:00——10:00

九龙湖校区:九龙湖校区北门附近

3月24日(周一)9:00—11:3014:00—16:00

5、复试成绩公布

各面试小组所提交复试成绩由学院招生组审核后在考生等待区公布。

6、确定导师:面试当天双向选择导师。

7、拟录取信息经校研招办审核通过后统一网上公布。

七、推荐免试生的要求

1.推免生不参加复试和双选导师。

2.本校推免生在报考院系领取体检表择时参加体检,并在网上支付20元体检费。

八、本细则未涉及部分,除“东南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有明确规定,由本院(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九、其他注意事项

1.各位考生在确认自己获得复试资格后,须同时按要求反馈复试科目信息(以便统计试卷份数)并认真核对本人的通讯地址(用于接收录取通知书)。

2.参加复试考生最迟在3月20日前登陆网络支付平台交纳100元(其中80元为复试费,20元为体检费)。未交纳复试体检费者不得参加复试;已交纳复试体检费的考生如因本人原因没来参加复试,我校不退回复试体检费。

十、院系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闫焱电话:025-52090500

E-mail:sunny_yanyan@163.com

附件: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内调剂申请表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