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武汉大学 所在省市 湖北
调剂专业 中国哲学、中国古代文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2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依据《武汉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公告》和《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我中心2021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接收本学科专业和相近学科专业(或领域)校内外调剂,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人数

可接收调入申请的专业

培养形式

可接收调入的人数

可接受调入申请比例

中国哲学

全日制非定向

2人

不低于120%

中国古代文学

全日制非定向

1人

不低于120%

二、申请条件

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同时满足以下要求:

1、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中心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初试成绩达到调出学科专业国家线及本中心调入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

2、第一志愿报考学科专业为全日制学术学位;申请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一级学科门类范围内。

3、初试科目须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

4、本科阶段所在学科为全国重点学科、在最新一轮学科评估中排名靠前的生源优先考虑。

5、不接收报考单独考试和“强军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等专项计划的调剂考生。

三、调剂时间

接收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开放志愿填报时间为3月26日10:00起至3月27日10:00止(截止时间视报名生源情况可能调整,但开放不少于12小时)。

报名截止后,中心将综合考虑考生初试成绩、初试科目、本科阶段学科评估排名等因素,经中心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查,择优接收调剂生源。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我中心将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四、调剂复试

所有经中心和研究生院同意调剂申请的考生均须参加复试,并完成其他环节的任务(相关政策见《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http://ric.whu.edu.cn/info/1008/3238.htm)

五、其他相关事宜

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招生咨询与监督电话:027-68753821;17771844570(工作时间开通)Email:1174223500@qq.com

研究生院招生咨询与监督电话(传真):027-68754125(工作时间开通)


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2021年3月25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