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高校名称 内蒙古科技大学 所在省市 内蒙古
调剂专业 详见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3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已公布,我校今年在有空缺名额的学科接收优秀调剂生源,按照教育部和自治区关于做好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有关文件要求,为做好我校的调剂工作,现将调剂相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调剂范围

我校接收调剂考生的范围,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调剂考生(即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

二、调剂条件

1.调剂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国家规定的进入复试的二区成绩基本要求。

2.调剂生物学各学科、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公共卫生的考生学历条件必须符合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条件。其他学科的考生第一学历须是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且必须获得学士学位,应届毕业生必须在毕业时能够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如在入学时未能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者则取消录取资格。

3.调剂考生本科毕业专业必须符合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所调剂学科对毕业专业的要求。

三、调剂原则

1.调剂考生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2.调剂考生的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其中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

3.调剂考生按照初试成绩总分从高到低依次排序确定进入复试资格。

4.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接收调剂专业仅限缺额信息中规定的专业。

5.考生提交调剂志愿时要慎重,如果提交我校多个学科的调剂志愿,以最后时间节点提交的调剂志愿为准。

6.有缺额的学科(上线人数<计划数)在调剂生源充足的情况下,按照缺额计划数的不低于1:1.2比例差额调剂,在调剂生源不足的情况下不限定差额调剂比例上限。

7.在规定的开放时间内(≥12小时),若公布余缺名额的学科提交调剂志愿的人数达到或超过规定的比例人数,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办公室将关闭该学科的调剂信息,若未达到规定的比例人数将继续开放调剂信息。

四、调剂程序

1.3月30日11:30:研究生招生管理办公室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公布我校各学科余缺信息,调剂考生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提交调剂志愿。我校调剂系统持续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

2.3月30—3月31日:研究生招生管理办公室下载考生志愿信息,审核考生调剂资格。

3.4月1 -2日:剔除不符合条件考生后,在国家调剂服务系统按成绩排序向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在调剂系统中接到我校复试通知的所有调剂考生,必须在收到复试通知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确认信息,在规定时间内不作回复,则视为自动放弃调剂复试资格。

5.4月3日-4日:缴费

所有调剂考生完成上述调剂手续后须按照我校发送的复试通知要求时间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http://www.nm.zsks.cn/)进行网上缴费。

考生网上缴费后,无论是否参加复试,无论复试成绩是否合格,费用一律不予退还。具体缴费时间另行通知。

凡按照以上程序完成调剂手续的考生才能进入我校复试名单,我校第二批复试时间预计在4月5日—8日进行,具体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复试方式和时间安排届时将在我校研究生学院网页及时公布,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请按时参加复试,如因自己未及时查看通知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

六、其他

1.调剂办理成功的考生请及时查看我校研究生学院网页,后续的相关通知或公告我们将会在网页及时发布。

2.调剂办理成功的考生以“姓名+专业”方式扫码加入QQ群“包医2021年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群”(634869277)查看相关通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