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考研调剂信息(第二轮)

高校名称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控制科学与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3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的要求制定本细则。

一. 硕士拟接收调剂专业及学习方式:

(1)控制科学与工程(全日制、学术型)

二. 拟接收调剂考生人数

学习方式
类型
拟接收调剂专业
拟接收调剂人数
全日制
学术型
控制科学与工程
2人

三.接收调剂考生的基本要求:

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0〕8号)“第九章 调剂”部分的相关要求执行。

调剂要求:

① 符合国家2021年A类地区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和国家调剂政策。

②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③“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调剂考生报考专业为学术型的“控制科学与工程” 或其二级学科,所学本科专业为自动化专业或数学类专业,初试统考科目为“数学一”和“英语一”,且“数学一”成绩80分及以上、总分300分及以上。

④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不得调剂。

⑤不接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调剂生。

⑥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的调剂。

四.调剂程序及截止时间:

(1)调剂工作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yztj/)进行;

(2)学院对申请调剂考生进行资格初审;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对通过初审的考生进行资格复审;

(3)本学院对符合条件的考生发送待复试通知;

(4)考生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接受待复试通知;

(5)待调剂考生数据导入校内系统后考生登录http://gmss.cup.edu.cn/logon选择导师,参加复试。

(6)本轮次接收调剂考生申请时间(调剂系统开放时间):2021年3月30日22:00 - 3月31日10:00。

五、复试

调剂复试比例:原则上按调剂指标150%的比例确定复试人数。

学院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后,待调剂考生数据导入校内系统后,考生登录http://gmss.cup.edu.cn/logon选择导师,参加复试。符合调剂条件且同意调剂到本院的考生信息与复试安排将及时公布,调剂复试名单公布后,2天内完成与学生连线测试,其它复试工作程序与第一志愿考生一致,具体参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研究生复试细则(第一志愿考生复试细则)》(点击查看)。

注:调剂考生资格审核时间与材料递交(邮寄)方式另行通知,请考生关注本学院主页的通知,按时参加复试。

专业
复试时间
控制科学与工程
4月1日8:00开始

复试考核方式:

1.复试方式

英语面试(听力、口语)+专业知识面试

2.外语听说能力、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考核均采用视频复试方式进行。

(1)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包括大学期间表现(学校、专业、成绩、排名及获奖等);本学科(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外语听说能力;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

(2)综合素质考核: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专业面试重点考察考生专业理论,学术素养。

、初试、复试成绩权重分配,总成绩计算方式

1.录取总成绩

全日制录取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成绩)×40%

非全日制录取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60%+(复试成绩)×40%

2.复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70%+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30%

七、录取原则

1.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2.同等学力考生成绩不及格不予录取(百分制小于60分)。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不合格不予录取。

4.复试成绩不及格不予录取(百分制小于60分)。

5.无导师接收不予录取。

6.各专业复试考生按录取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7. 我校将在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八、考生接待电话和纪检监察部门受理考生投诉的监督举报电话

学院办公室咨询电话:010-89732858。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电话:010-89733075,邮箱:sdyzb@cup.edu.cn。

学校监督举报电话:010-89733099。

九、其他

1.本细则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2.其它未尽事宜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