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理学院2021年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招生接收调剂通知

高校名称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材料与化工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4-0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结合理学院专业情况制定了相应调剂方案。具体通知如下:

一、各专业调剂基本要求

在满足政治合格、身心健康的情况下,符合以下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达到理学院各招生专业的调剂复试分数线;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相同。

二、调剂分数线

拟接收调剂专业
英语
政治
专业基础课
专业课
总分
材料与化工(085600)
(02化学工程)
≥37分
≥37分
≥56分
≥56分
≥263分

三、调剂考生的数量及要求

接收调剂专业名称
拟接收调剂生人数
调剂考生毕业专业
调剂考生报考专业
材料与化工(085600)
(02化学工程)
2
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材料与化工(085600)、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00)、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00)、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00)

*材料与化工接收调剂学生的专业梯队

第一梯队:毕业专业为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报考专业为材料与化工、化学工程与技术

第二梯队:毕业专业为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环境工程,报考专业为材料科学与工程或环境科学与工程

四、调剂工作程序

1、报名

调剂工作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yztj)进行。材料与化工专业本轮次接收调剂考生申请的时间为:

材料与化工(02化学工程):2021年4月2日0:00至2021年4月2日14:00。

2、筛选

各招生专业根据申请调剂考生的所学或毕业专业、初试报考专业、初试科目等情况对申请调剂的考生进行筛选,总体上按照初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直至达到招生专业的复试人数要求为止。

3、复试名单公布时间及方式:经过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筛选并确定的复试名单将会在2021年4月2日前在学院网站公布。

五、复试前准备工作

1、资格审查

所有进入复试的考生均须通过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gmss.cup.edu.cn/logon),选择“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栏目完成“复试确认(资格审查材料上传、缴费)”和“意向导师选择”。4月4日前完成系统要求的工作。

资格审查材料的电子版(扫描件或照片)要求如下:

(1)准考证;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正反面);

(3)学籍学历证明:

* 往届生须提交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 应届生须提交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电子注册备案表;

* 尚未毕业,但承诺在录取当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提交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

(4)研究生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签字版)

(5)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所在管理部门公章的学习成绩单

(6)报考硕士研究生现实表现情况(加盖单位公章)

2、复试方式

采用两套系统、双机位远程视频复试方式。主系统为“腾讯会议”,用于面试;副系统为“钉钉”,用于视频监控。具体要求及流程说明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理学院2021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细则》。复试小组秘书将于在4月6日,与考生进行连线测试,测试视频设备、网络、模拟复试环节、复试流程以及其他注意事项。

六、复试时间安排

材料与化工专业面试时间:4月7日上午8:00

其他事宜请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理学院2021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细则》3月24日公布。

七、联系咨询电话

学院招生邮箱地址:cupscience2020@163.com,010-89732280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电话:010-89733075

化学系咨询电话:18801012455

监督举报邮箱:lxyjw@cup.edu.cn(理学院纪委)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456

八、其他事项说明

1、如本细则与学校或者上级文件有不一致处,以上级文件为准。

2、其它未尽事项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决定。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