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能源与材料学院2021年接收硕士调剂申请通知(更新)

高校名称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材料与化工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4-0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关于调剂工作的文件精神,以及我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1年硕士生招生考试调剂工作办法》的具体要求,结合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接收考生调剂的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符合国家2021年A类地区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和国家调剂政策。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二、接收调剂的专业与分数线

系别
接收调剂专业(代码)
英语
政治
数学
专业课
总分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材料与化工(085600)
01材料工程)
37
37
56
56
263

三、接收调剂考生的数量及要求

接收调剂的专业(代码)
拟接收调剂生的数量
调剂生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要求
调剂生所学或毕业的专业要求
材料与化工(085600)
材料工程方向
1
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00)
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00)
冶金工程(080600)
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00)
材料与化工(085600)材料工程方向
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冶金工程、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金属材料工程、功能材料、材料化学、应用物理、物理

四、调剂接收原则

按照调剂缺额指标150%的比例从报名调剂生中选择考生参加面试。

五、调剂工作程序

1、报名:调剂考生需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进行报名。本次接收调剂考生申请的时间为:2021年4月3日00:00-4月3日12:00。

2、筛选:各招生专业根据申请调剂考生的所学或毕业专业、初试报考专业、初试科目等情况对申请调剂的考生进行筛选。

第一梯队:申请调剂考生的所学或毕业专业与本学院对调剂生所学或毕业的专业要求相同,且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本学院对调剂生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要求相同;

第二梯队:申请调剂考生的所学或毕业专业与本学院对调剂生所学或毕业的专业要求相近,且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本学院对调剂生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要求相同;

第三梯队:申请调剂考生的所学或毕业专业与本学院对调剂生所学或毕业的专业要求相近,且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本学院对调剂生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要求相近。

总体上按照梯队顺序进行排序,在梯队内按照初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直至达到招生专业的复试人数要求为止。

3、复试名单见后续学院主页公示

4、资格审查

(1)调剂考生均须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报名,完成所有调剂流程,待调剂考生数据导入校内系统后,考生应及时登陆学校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gmss.cup.edu.cn/logon)“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项目栏目完成“复试确认(资格审查材料上传、缴费)” 、“意向导师选择”。

(2)资格审查具体要求及材料提交参见学院主页公示《新能源与材料学院2021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https://www.cup.edu.cn/cnem/tzgg/7564ed96a1c94fbe9e3def7ad5ce8cd3.htm

5、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2021年4月6日9:00

六、复试考核方式、复试程序、录取原则等相关要求及信息,参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能源与材料学院2021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

六、联系咨询电话

材料系咨询电话:孟晓宇13401103268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10-89739070 邮箱:cnem@cup.edu.cn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电话:010-89733075,邮箱:sdyzb@cup.edu.cn

监督举报电话:010-89733099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456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