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21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公告

高校名称 武汉大学 所在省市 湖北
调剂专业 土木水利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4-0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我院《2021年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及生源情况,部分非全日制专业将接收调剂,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计划接收调剂生的专业、计划数及分数线

接收调剂生的专业为:(非全日制)土木水利专业学位。

调剂复试招生计划数为:15人。

调剂复试分数线如下:

专业名称
外语
政治/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业务课1
业务课2
(水力学)
初试总分
土木水利(非全日制)
55
60
85
80
345

调剂复试采取差额形式进行,比例不超过300%。

二、申请调剂的条件

1. 土木水利(非全日制)只接受土木水利(0859)和水利工程(0815)考生的调剂申请。

2. 申请调剂考生初试科目应与申请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视为相同。

3. 考生分数须达到调出专业国家线、上表中对应专业的各单项及总分分数线。

4. 不接受同等学力、专项计划考生调剂。

5. 差额复试比例范围内,优先接受土木水利相关专业背景及行业背景考生的调剂申请。

6. 根据《武汉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要求,全日制考生如申请调入非全日制专业,须于系统填报结束前发送定向单位委培函、在职证明或劳动合同等证明材料至邮箱slyjs@whu.edu.cn(邮件主题为“证明材料名称+调剂+姓名+调入专业”,如“在职证明+调剂+李xx+土木水利非全”),经学院审核满足在职定向研究生的相关要求方可调剂;并在录取前签订定向协议,未签订者不予录取。

三、调剂申请时间及复试安排

(一)调剂申请时间

所有调剂工作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我院开放系统并接收调剂时间为2021年4月3日0时至12时。

报名截止后,我院将在申请调剂的考生中,综合考虑考生初试成绩、初试科目及学科背景等因素,择优遴选参加调剂复试。调剂复试细则及考生名单将在我院网站上公布。

(二)复试安排

1. 复试方式

2021年学院硕士研究生的调剂复试方式为现场复试。

2. 复试内容和形式

复试包括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综合面试。

(1)专业课笔试

专业课笔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闭卷,满分100分。

专业课笔试科目“水利工程概论”含四方面,包括水利(含农水、水工、泵站),水电(水工、施工、水电站、材料学、岩土),河流(工程水力学、河流动力学、河床演变),水文(工程水文学、水环境学、水资源学)。考生报考专业(方向)与具体笔试内容方面的对应关系及参考书见附件1。

(2)外语听力测试

外语听力测试时间为20分钟,满分50分。

(3)外语口语测试

外语口语测试在综合面试中进行,满分50分。

(4)综合面试(含外语口语测试)

综合面试对考生的专业基础、专业知识、治学态度、政治思想、心理素质、思维逻辑、交流表达和培养潜力等进行考察;其中,学科基础与专业知识主要考察水利工程领域所需知识,包括并不仅限于水力学、工程水文学、水环境学、农田水利、水工建筑物、施工、水电站、材料学、岩土、河流动力学、河床演变、水利工程管理等;此外,非全日制专业学位注重专业应用能力考察。

每个考生的综合面试时间为25分钟,满分100分。

3. 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及考生须知见调剂系统复试通知。

四、拟录取名单确定

调剂复试结束后根据调剂总评成绩择优录取。

1. 调剂总评成绩计算

调剂考试的总评成绩(加权后的初试成绩与复试综合成绩之和)为百分制,其中总评成绩按初试成绩占60%、复试综合成绩占40%计算(复试综合成绩不及格,即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考生总评成绩=(政治+外语+业务课1+业务课2)÷5×0.6+(专业课笔试+外语口语+听力+综合面试)÷3×0.4。

2. 申请调剂到非全日制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考生,按照调剂复试总评成绩从高到低在指标范围内录取。其中,已参加我院研究生一志愿复试且成绩合格的考生申请调剂,可发邮件申请免除调剂复试,须于系统报名结束前发送至slyjs@whu.edu.cn,邮件主题“申请调剂免试+姓名+一志愿报考专业”。学院审核认可后将其一志愿复试成绩作为调剂复试成绩计算调剂复试总评成绩,并与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一起按照总评成绩总分由高到低在指标范围内录取。

五、其他说明

非全日制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即学员档案、户口均不转至武汉大学,不参加学校各类奖学金的评定,毕业后回定向单位工作。

正式录取前需政审合格,并签订三方定向协议(定向单位、招生学校、个人)。考生与所在单位因报考产生的问题由考生与所在单位自行协商,若因此而造成考生不能被录取,招生单位概不负责。

本公告经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发布,未尽事宜请查阅《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六、信息咨询

水利水电学院教学办

咨询电话:027-68772339(工作时间开通)

咨询邮箱:slyjs@whu.edu.cn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2021年4月2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