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及录取办法

高校名称 伊犁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新疆
调剂专业 详见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4-0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三、调剂 

 (一)基本要求

 1.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不足的招生专业,接受调剂生源报考,考生调剂需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说明:个别专业对本科专业有限制,详见《伊犁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第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6)其他类别的调剂与《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0〕8号)文件通知一致。

2.调剂生源考生需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报考我校招生专业接受筛选,获得复试资格并及时确认,且同意遵守我校复试相关规定;对在复试前不配合工作或复试过程中未按要求接受监督、有舞弊嫌疑或行为的考生,我校将取消其复试资格及成绩。

3.对申请我校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我校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二)调剂程序

考生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完成调剂申请,在我校系统开放时间内完成相关操作步骤,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确认,如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确认操作,则视为自动放弃。  

四、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我校将对考生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需提交《伊犁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见附件2)(签字、盖章,提交照片或扫描件)、《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3),对于在复试过程中出现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瞒报漏报的考生,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取消其录取资格。

此《招生复试录取办法》中提及的所有材料需在复试前上传到“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平台。

五、录取

(一)总成绩核算方式

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各50%相加,得出考试总成绩。

(二)总成绩排名方式

各专业按考生考试总成绩排名,先录取一志愿上线考生,调剂考生按照剩余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排名录取。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考生兼收的招生专业,两类考生分开排名,按各自招生计划确定拟录取名单。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与其他考生分开排名。考生考试总成绩相同时,优先比较复试成绩,复试成绩也相同时,依次比较初试专业课1成绩、专业课2成绩、外国语成绩、思想政治理论成绩。

(三)其他方面要求

1.跨专业考生报考要求与招生简章公布的内容一致。

2.思想政治考核不通过,身体条件不符合招生专业就读要求者不予录取。

3.资格审核、复试过程中存在欺瞒、舞弊行为,或测试条件未达规定要求者不予录取。

4.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不列入拟录取名单,应届毕业生2021年9月1日前不能取得本科毕业证者,取消录取资格。

5.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六、信息公开

我校将在研究生处网页(https://yjsc.ylnu.edu.cn/)上准确及时公布复试录取办法、复试和拟录取名单、咨询和申诉渠道等复试录取信息,并报送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备案。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名单不得修改;名单如有变动,将对变动部分做出说明,并对变动内容另行公示10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通过“研招信息公开平台”报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进行政策审核,并按要求统一备案公开。最终录取名单及新生学籍注册均以“研招信息公开平台”备案信息为准,未经我校公示及“研招信息公开平台”备案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不予注册学籍。

七、监督

我校研究生处将会同纪检委对复试录取过程进行监督,各学院纪检委员对各学院复试录取工作进行监督。考生对复试工作存在异议,可联系研究生处反映,由研究生处向考生做出必要解释,研究生处咨询电话:0999-8131760,仍有异议的,可向伊犁师范大学纪检委反映,监督电话:0999-8126029,答复仍不满意的,可继续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