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2014年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湖南大学 所在省市 湖南
调剂专业 劳动经济学、产业组织学、发展经济学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3-2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湖南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CenterforEconomics,FinanceandManagementStudies)经学校特批计划在全国范围内调剂招收15名左右硕士研究生。要求考生为985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报考985高校的经济学[02]、管理学[12]学术型专业(业务课一须为数学),初试成绩符合该校相应学科门类的复试基本要求且满足教育部A类复试基本要求。

湖南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是2013年新成立的一个研究中国经济、金融的国际性研究中心。目前中心有:经济所和金融所两个研究所,特聘教授及高级研究员12人,博士研究生3人,硕士研究生19人。中心师资团队由全职海归教师及海外特聘教授组成,课程体系和课程设置与美国研究类高校一致,采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式以及全英语教学模式。

有意向申请调剂的考生可以通过登录该们中心官方网站了解更多信息:

http://cefms.hnu.edu.cn/student/admissions/

一、申请程序

特别鼓励考生在3月25日17:00之前向中心提交申请材料。以便中心招生教授审阅材料并进行初步面试。

二、材料提交

考生须提交以下材料的电子版:

(1)硕士研究生全国调剂申请表(点击下载);

(2)中英文个人简历及中英文个人自述;

(3)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须由所在高校教务处或档案管理部门加盖红章);

(4)外语水平证明(大学英语四级、六级、托福、雅思、PETS等成绩);

(5)获奖证书;

(6)参加社会实践、公益事业等证明;

(7)其他可反映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

请有意申请者将准备好的材料发送至相关邮箱,申请经济研究所方向的考生请发送至梁老师邮箱cefms2013@126.com,申请金融研究所方向的考生请发送至罗老师邮箱904732052@qq.com。

三、初步面试

中心招生委员会均由美国教授组成,目前正值美国春假,为配合教授时间,中心初步面试安排如下:

1.初步面试名单公布

中心根据初审材料情况确定参加调剂复试名单,并在3月26日于中心招生网站公布初步面试名单,公布网址:http://cefms.hnu.edu.cn/student/admissions/。

2.初步面试时间:3月27日-28日

3.面试地点: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石佳冲路109号湖南大学北校区行政楼四楼407会议室

具体时间及面试安排将会在中心招生网站http://cefms.hnu.edu.cn/student/admissions/另行通知。初步面试并不代表最终面试,但会作为录取面试的重要依据。

四、招生方向

参照国内外经济学科发展的情况,该们中心开设以下六个对中国未来发展有着重要应用前景的学科方向:

1.劳动经济学(LaborEconomics)

2.健康经济学(HealthEconomics)

3.产业组织学(IndustrialOrganization)

4.运输经济学(TransportationEconomics)

5.发展经济学(DevelopmentEconomics)

6.金融学(Finance)

其中1-5属于经济研究所方向,6属于金融研究所方向。

五、招生条件

欢迎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踊跃申请:

1.2014年硕士研究生考生;

2.985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报考985高校的经济学[02]、管理学[12]学术型专业(业务课一须为数学);

3.初试成绩符合该校复试基本要求(总分350分,单科分别为55和85分)且满足教育部A类复试基本要求;

4.有进取心,刻苦认真的学习精神和浓厚的研究兴趣。

中心强调数学基础,逻辑思维能力和外语水平,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录取数学和英语成绩较好的考生,经济学基础并不作为主要考察条件。符合以上条件且能够按时拿到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书者,均可申请调剂。

如需咨询中心硕士研究生调剂相关事宜,也可发送至相关邮箱,或拨打招生电话进行咨询:0731-88684822。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