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科学院北京生科院与河北大学生物、化学、药学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生物、化学、药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2-2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科研单位】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为中国科学院直属科学研究机构,是在整合中国科学院北京地区生命科学领域的生物物理所、植物所、动物所、微生物所、遗传发育所、基因组所、心理所七个研究所的基础上,集交叉科学研究、支撑服务、国际合作、高级学术论坛和研究生教育等为一体的现代生命科学交叉研究中心。

单位网站:http://www.biols.cas.cn/gkjj/cbkw/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

【科研导师】
https://www.x-mol.com/groups/Li_Xing/people/21516

【研究领域】

1.RNA化学生物学

针对生物体中RNA功能与疾病的作用关系等关键问题,利用基于遗传编码RNA的调控、传感、示踪等手段,探索RNA在体内的时空分布和动力学,开发RNA适配体及其小分子以调控体内生物分子间的相互作用,阐明RNA在体内的关键作用及其与疾病的关系。

2.CRISPR合成生物学

针对基因编辑CRISPR的生物安全问题开展研究,通过合成生物学手段引入光、小分子药物、RNA调控因子等开发各类CRISPR时空调控技术,为有效防范基因编辑引发的生物安全风险和精准调控基因编辑技术提供理论基础和工具方法。

3.小分子药物与探针

小分子探针和药物一直是创新药领域的主要驱动力。大部分传统小分子靶向疾病蛋白质类的靶点,极少数直接靶向疾病RNA的小分子。针对"毒性"RNA诱导各类疾病的关键问题,重点开发靶向RNA的小分子探针与药物,研究RNA和小分子的结合作用、RNA疾病的诊断与治疗等科学问题。此外,开发调控昆虫聚散的小分子信息素和调节剂,从而实现昆虫灾害的预防和控制。

【招生信息】

此招生是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和河北大学联合培养招生
科研单位: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硕士学位颁发单位:河北大学;

硕士期间时间分配:河北大学集中上课0.5年,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科研学习2.5年;

调剂名额:2人左右;

非常欢迎生物相关、药学、有机化学背景的同学申请加入。

【考生要求】:

1.. 优先来自全国双一流高校、发表过论文、英语水平优秀的本科生。初试成绩达到国家a类地区分数线。

2. 专业背景为生命科学、合成化学、药学等相关学科,具体如下

化学或药学考生:有合成经验者优先,如大学本科阶段进入有机合成课题组实习过,或本科毕业后在化学合成公司有过合成经验;

生物考生:开展过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实验。

3. 本科期间主持过科研项目或学习成绩优异者优先。

4. 对化学生物学和诊断治疗领域有积极热情、积极主动、勇于挑战、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品行良好,成绩优秀。

【申请方式】

请按要求发送个人自荐信和以下信息至邮箱: casbiols@outlook.com,并抄送到1005018586@qq.com。(所有附件均为PDF或者图片格式,请勿发送压缩文件!文件总大小不超过20MB)

a. 个人简历(包括姓名、本科毕业学校、本科专业、大学期间成绩附证明、四六级成绩附证明、大学期间科研经历和论文发表情况、科研参赛获奖情况附证明、联系邮件+电话)

b. 考研初试情况(包括报考学校、报考专业和代码、初试成绩)。

c. 邮件标题上请注明:2022考研调剂+本科和报考学校+专业+姓名。

硕士期间科研表现优异者,推荐中科院博士继续科研。

此外,考研专业代码原则上07开头。专业代码是08开头可申请调剂到北京工商大学
zhao.recruit.btbu@outlook.com。

谢谢!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