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徽理工大学界面科学与材料工程实验室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安徽理工大学 所在省市 安徽
调剂专业 材料、化学、环境类等相关专业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0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界面科学与材料工程实验室

实验室目前开展如下课题:

课题1:磁分离技术及深度水处理、强场磁化与表界面-李建军 教授

课题2:MOF制备及其在气体吸附、分离及传感等方面的研究-左从玉 副教授

课题3:拉曼增强材料设计与应用-薛长国 教授

课题4:超级电容器设计和应用-刘松博士

课题5:功能交联高分子溶胀测试系统及应用-滕艳华 副教授

课题6:功能复合膜设计及分离应用-谢阿田、崔久云博士

成员简介:

1. 李建军,男,工学博士,教授,系主任;安徽理工大学矿产资源高效清洁利用学科方向带头人,中国硅酸盐协会煤基固废学术委员会委员,安徽省硅酸盐协会理事。2010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6-2017年在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Wollongong国家超导与电子材料研究所访学。主要研究方向:磁分离技术及深度水处理、先进磁性功能材料。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2项,承担横向项目5项。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获省部级教学科研奖4项。先后指导硕士研究生12人留学生1人。指导研究生、本科生获得国家级、省级竞赛奖励6项。

2. 左从玉,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南京大学理学博士(化学专业)毕业。主要研究方向:金属-有机框架型材料(metal-organic frameworks)的设计、合成及气体吸附和分离、催化、荧光和传感等性能的研究。先后参与和主持国家973子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科研课题,发表SCI论文多篇。

3. 薛长国,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省杰青,《实验力学》编委,德国马克斯普朗克高分子研究所博士后。研究方向为功能材料制备及表界面问题研究和微悬臂梁传感技术研发等。主持省部级基金合计9项,其中国家面上基金3项、青年基金1项、安徽省杰1项和教育厅重点教研项目1项。论文已发表在nature chemistry、analytical chemistry、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和sensors & actuators: b等期刊上合计论文40多篇。获得微梁相关专利:19个实用新型和3项发明专利。所带研究团队在省部级大学生科技竞赛获得7项奖励,其中获得2项挑战杯国赛三等奖。

4. 滕艳华,副教授, 理学硕士。主持省部级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研究方向为功能高分子的溶胀行为的研究、基于光测力学方法检测聚合物力学性能仪器设计、功能聚氨酯硬质发泡材料的开发和应用等。

5. 刘松,博士,硕士生导师,南开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博士学位。从事过渡族金属化合物/碳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在超级电容器方面的应用研究。主持纵向横向项目3项,经费充足。在J. Mater. Chem. A, Fuel,Chem.-Asian J., J. Mater. Sci.等SCI期刊上发表论文12篇,申请国家专利5项,已授权3项,入选安徽理工大学“三青人才工程”青苗培养工程。

6. 谢阿田,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功能复合膜设计及分离应用。主持省部级项目3项,在Appl. Catal. B: Environ.、J. Mater. Chem. A、J. Membrane Sci.等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3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国际专利1项,入选安徽理工大学“三青人才工程”青苗培养工程。

7. 崔久云,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功能复合膜设计及分离应用。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校级项目1项,在J. Membrane Sci.、 Sep. Purif. Technol.、 J. Colloid Interf. Sci.等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1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2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国际专利1项,入选安徽理工大学“三青人才工程”青苗培养工程。

实验室总经费460万以上,欢迎对上述方向感兴趣的,能吃苦耐劳的材料、化学、环境等相关专业的同学加入。

具体名额如下:

材料方向:10-12人(学硕或专硕,本科专业为材料、化学、环境类等相关专业)

各位同学请仔细搜索导师们的信息,完全确定好了,

说明:

1. 达到国家a类地区各科分数线;

2. 英语四级(以上)通过者优先;

3. 安徽理工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具体见官网:http://yjsc.aust.edu.cn

4. 最终录取是以大家在调剂平台上能否有机会进入复试,也是依据大家的初试成绩,要是进入到学院复试,才能进入
我课题组,大家切记切记

5. 在大家没有进入到调剂平台,导师也是不能接收大家的

院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人:谢老师(QQ1300261192)

实验室调剂研究生招生群:477473299(大家可以先加这个群,咨询情况)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2869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