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所在省市 四川
调剂专业 安全工程、运输工程、机械、自动化、车辆工程、化工、材料、油气、计算机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0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民航安全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隶属于我国交通运输部民用航空局,有着六十余载培养民航交通运输英才的悠久历史,位于天府之国四川省广汉市。民航安全工程学院是其下属的正式二级学院,现有民机火灾科学与安全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省校共建的四川航空应急装备工程技术中心、德阳市民机灭火装备技术研究中心、中飞院—清华大学共建的民航消防救援技术重点实验室、中飞院—清华大学共建的高高原航空安全实验室等高水平研究平台。学院近年来步入发展的快车道,现招收专业优秀调剂生源,欢迎广大品学兼优的同学加入。(由于各论坛回帖的同学数量较多,无法及时回复查阅,请大家谅解,请有意向的同学登入链接(https://www.wjx.cn/vj/e9RyfjD.aspx)并填报相关信息,我们将在后台统计后两个工作日内联系大家,名额有限,请大家积极报名!)

1、调剂原则

(1)考生须达到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即考生成绩(单科、总分)须达到国家2022年复试最低控制线要求。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我院接收学术型(需要英语1,数学1或数学2)和专业型(需要英语1或英语2,数学1或数学2)的调剂考生 。

(4)考生应为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

2、接受调剂学科及相关内容

(1)专业介绍

①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型083700) 复试科目:安全评价或民航安全工程 方向:01(全日制)民航安全管理工程、02(全日制)民航安全保障技术、03(全日制)民航应急管理工程。

②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型085222) 复试科目:安全评价或民航安全工程 方向:01(全日制)交通安全工程。

(2)接受调剂的学科

安全工程、运输工程、机械、自动化、车辆工程、化工、材料、油气、计算机

3、学科建设进展

(1)学科建设目标

本学科紧扣国家机场运行应急救援技术装备重大工程技术需求,积极跟踪美国FAA威廉姆•金•休斯技术中心(William J. Hughes Technical Center)建设路径,着力提升中国民航的机场应急保障和民机消防审定工程技术,为机场消防和民机防火提供持续技术支持。

(2)近年科研项目

近年来完成科技部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技部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软科学重大合作项目等国家级项目20余项,此外还承担民航局重大科技专项,民航局安全能力建设项目,科研经费支持达到12000余万元。

(3)实验实训条件

1)民机火灾科学与安全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院布局民用航空器火灾科学领域,建立了“民机火灾科学与安全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占地面积4200平方米,设备总价值3500余万元。目前实验室已形成飞机防火基础理论与方法、飞行中火灾监测方法与抑灭关键技术、飞机火险疏散理论与救援关键技术等3个特色研究方向。

2)康定机场高高原航空安全工程实验室

本学院与清华大学在康定机场建成高高原航空安全实验室1个,占地面积700㎡,是目前全球海拔最高(4290m)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航空安全工程实验室。建有2兆瓦9705测试平台,可满足低压环境下0-2MW范围内可燃物燃烧热释放速率研究及验证;建有符合FAA标准的全尺寸飞机耐温变压实验舱,变压幅度24 kPa~101 kPa,可开展新一代机载灭火系统研究及实验验证。

3)校本部航空消防实验室

校本部建有航空危险品实验室、航空消防理化实验室、航空应急救援工程实验室。

4、在校读研待遇

(1)国家助学金6000/年

(2)学校学业奖学金(特等12000、一等10000、二等8000、三等6000)

(3)学校助研助教补贴3000/年

(4)学院科研补贴3000-8000/年

(5)学生出差享受校内工作人员出差待遇

5、学生就业

(1)民航各大航空公司、运输机场、中国商飞等国有大中型企业

(2)民航院校、设计院等科研院所单位

(3)继续深造读博(优先推荐到合作紧密的国内外著名科研院所)

(4)读研雅思考过6.5分,有机会带薪赴国际民航组织(加拿大)工作半年

祝各位同学前程似锦!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