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成都理工大学物理学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成都理工大学 所在省市 四川
调剂专业 物理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1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成都理工大学王宇杰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团队招收物理博士/硕士
                               
王宇杰教授,现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特聘教授,依工作需要,将于2022年在成都理工大学组建研究团队,开展颗粒物质物理及与地质灾害的交叉学科研究,2022年度招收从事软物质物理与非平衡态统计物理的优秀硕士/博士研究生,感兴趣的同学将个人详细简历及本科成绩单邮件发送至王宇杰教授招生邮箱:yujiewang@sjtu.edu.cn

课题组介绍

团队研究方向是颗粒物质物理。颗粒物质物理是软凝聚态物理一部分,颗粒物质体系广泛存在于和人类密切相关的各种自然现象中,包括地震和沙漠等; 也与人类各种生产活动紧密相关,包括土壤、矿石等。颗粒物质在地质、土木、化工等很多行业中都有重要应用。现有颗粒物质理论主要是基于经验的工程本构理论,在实际应用中遇到很多困难。原因是颗粒本质是非平衡态的, 其液固转变是通过玻璃化转变/阻塞相变形成非晶无序固体,所以其液固态性质都与平衡态牛顿流体、晶体固体等连续介质体系有着本质的区别。我们利用 X 射线成像技术研究颗粒体系的微观结构和动力学,建立颗粒物质所满足的非平衡态统计物理框架,理解其气液固相性质及相转变行为,建立对应的连续介质理论,并将其与包括地震和滑坡等真实地质灾害过程联系,开展交叉学科研究,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导师介绍

王宇杰教授,1995 年清华大学物理系获学士学位。2001 年在麻省理工学院师从 Prof. Birgeneau 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是同步辐射 X 射线散射研究低维量子磁学系统。博士毕业后在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和助理研究员研究,研究方向是同步辐射 X 射线成像学,发展了第一套同步辐射超快 X 射线成像系统。2009 年 9 月被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聘为研究员。2018 年为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授,2019 年至今为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近年来主要从事软物质物理和同步辐射成像学研究。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21),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并获“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2019),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20),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2019),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2010)和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010)等人才计划。担任国际颗粒物质专业期刊《Granular Matter》编委和中国物理协会非晶态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导师和上海交通大学科研成果二等奖。指导博士生获上海交通大学“学术之星”和上海交通大学“年度人物”称号。课题组过去五年发表Nature,PRL,Nature Communications, Science Advances高端论文10余篇。

更多相关信息: https://xray.sjtu.edu.cn/

招生简介

招生对象:全日制硕士和全日制博士

招生专业:物理学招生人数:5-6 人

招生条件:欢迎对颗粒物质与软凝聚态物理感兴趣的优秀本科生来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联系方式

联络人:王教授

电子邮箱:yujiewang@sjtu.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