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电子信息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所在省市 上海
调剂专业 资源与环境、电子信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1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1. 资源与环境

资源与环境专业发挥学科所长,致力于让资源得以科学、有效循环利用,促进低碳、清洁生产和可持续发展。硕士培养方向细分为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先进材料、逆向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循环战略,瞄准产业需求,以解决资源循环过程(特别是电子废弃物资源化)中的重大技术及环境问题为导向,重点培养在“双碳目标”“生态和环境”方面有扎实理论基础、创新思想和先进技术的人才。

培养模式以“工程导入”为培养主线,专业实践、课程学习和学位论文三个环节递进式开展。研究生课程设置以行业、企业人才需求为目标, 通过课内教授、课外传授,在线教学、案例教学等方式,满足学生多元化需求和个性化培养的要求。

该学位点肇始于2012年的“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项目”,依托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和上海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协同创新中心,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上海市重点学科、上海市高原学科等建设任务,多次获得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和上海市技术发明奖等,在推动行业整体规范化发展、提高行业技术水平、提升行业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引领行业发展的协同创新团队。先后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上海材料研究所等开展硕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依托上海市固体废弃物管理中心、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等政府机关和行业龙头企业,提升研究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

学位点与德国、澳大利亚、芬兰等国家的多所高校开展课程学习、学术交流或硕士双学位培养等国际合作项目,组织研究生赴德国、澳大利亚、芬兰、爱尔兰、新加坡等地开展实践考察、学习交流。鼓励学生参加国际竞赛,支持在海外交流期间考取专业、行业、技能证书。并设立了海外交流奖学金机制。

2. 电子信息

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点以计算机软件及硬件产业链为支撑,面向长三角地区先进制造业所需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嵌入式应用等人才需求,聚焦大数据与智能信息服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电子与测控技术、图像处理与机器视觉和分布式计算与数据安全等方向,通过面向智能制造领域系统关键技术与专项研究,实现智能制造中的物流、信息流、控制流与服务组合优化管理,从而实现面向智能制造业的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与人才培养,构建跨学科的一体化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体系,实现知识交融与综合训练,培养工程实践能力强并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

学校自2003年起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工程等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先后获得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教育部特色专业、上海市教育高地及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等多个建设项目。自2020年以来,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先后获得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

本学位点现有60余位硕士生导师,先后主持了国家科技部重点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和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上海市科技重点计划、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与重点创新项目等建设任务,获得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上海市浦东区科技进步奖、上海市工博会金奖等各级奖励多项。自2020年起,学校开展电子信息类专业硕士协同创新平台的内涵建设。

自2018年起,我校与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开展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2021年,双方启动共建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点项目。

二、调剂专业

 

 

 


三、调剂招生政策

1.考生初试成绩须达到国家统一规定的硕士生复试A类线,符合总分和单科分数要求。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4.“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招生调剂政策另行规定。

5.获得地市级及以上荣誉或奖项的产业界考生,经复试符合录取要求的,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四、收费和资助

1. 收费

学校按国家要求收取学费,全日制研究生标准为每学年8000元,非全日制研究生(电子信息)标准为每学年12000元。向需要住宿的全日制研究生提供宿舍,住宿费每学年不高于1200元。

2. 资助政策

学校构建了完善的全日制研究生奖助体系,覆盖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

(1)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学年6000元。

(2)国家奖学金,获奖者奖励金额为20000元/生。

(3)学业奖学金等根据学校相关管理办法执行。

(4)学校开通绿色通道,对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按时支付学费的学生提供助学贷款、困难补助和勤工助学等措施,资助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

注:以上信息若与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颁布的规定有不同之处,须按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的规定执行,并以我校研究生部网站公布信息为准。非全日制研究生在读期间不参加上海市城镇居民医保,不享受奖助学金和资助政策。

五、调剂流程

1.预调剂报名:意向调剂考生请登录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系统,进行注册报名。

2.调剂报名:“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 (http://yz.chsi.com.cn/)开通后,届时考生须登录调剂服务系统,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

六、复试方式与复试时间

复试方式原则上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复试时间及复试程序参见学院及学校发布的各项复试工作公告。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

解老师021-50217809

江老师 021-50211617

地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综合楼800室

官方网站:

http://yjs.sspu.edu.cn

电子邮箱:

yjs@sspu.edu.cn

微信公众号: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研究生

微信号:SSPU_YJS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6092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