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渗流流体力学研究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高校名称 中科院渗流流体力学研究所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流体力学、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1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拟调剂招生专业

1.流体力学(010803)

2.材料与化工(085600)

3.资源与环境(085700)

二. 学制、学费及奖助体系等

硕士研究生学制为3年。学习形式为全日制脱产学习。

免学费和住宿费,另有相应奖助政策。包括国家奖学金(2%)2万/年、国家助学金6000元/年、中科院各类优秀奖学金、国科大学业奖学金8000元/年,研究所奖学金、三助津贴、医疗保险、困难补助及伙食补助等。

三.调剂条件及要求

1.考生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考生初试成绩符合渗流所一志愿相关专业复试要求;

3.考生报考专业与渗流所拟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渗流所只接收全日制考生。

四.调剂办法

1.参加调剂的考生与一志愿报考我所考生同等复试,一旦录取享受与我所一志愿录取生同等待遇。

2.调剂考生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填写调剂志愿。未经调剂系统填写报考志愿的考生无法完成调剂。

3.复试规程详见《中国科学院渗流流体力学研究所202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规程》。

五.录取程序

1.拟录取手续

渗流所将在复试结束后对拟录取研究生进行公示,无异议者由我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通知考生并在研招网的调剂系统发放待录取通知。同意接收的调剂生须于规定的日期前在研招网调剂系统中确认接收待录取。未办理正式报名手续的同学无法录取。

2.资格复审及录取

在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之前,将对获得拟录资格的调剂生,按以下要求进行资格复审,通过者方可被录取,未通过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1)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或实习)的学分要求;

2)取得拟录资格后,本科必修、限选及公选课程不得出现不及格;

3)如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取消录取资格。

六.联系方式

电话:010-8359 2525(7064)

E-mail:liuye69@petrochina.com.cn

研究生部

2022年3月17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