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商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说明

高校名称 湖南工商大学 所在省市 湖南
调剂专业 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应用统计、国际商务、国际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法律(法学)、中国语言文学、信息与通信工程、软件工程、电子信息、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设计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2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调剂学科专业目录

1.学术学位硕士接收调剂学科专业

image.png

image.png

2.专业学位硕士接收调剂专业领域

image.png

(二)调剂要求

1.成绩要求: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满足我校相应成绩要求。

2.专业要求:符合我校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报考专业与我校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并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试科目详见《湖南工商大学202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3.对同一批次符合调剂要求且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4.第一志愿报考法律(法学)专业硕士学位的考生不得填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填报该专业。

5.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科代码1201)接受第一志愿报考管理学类专业且初试科目统考数学的考生和工学门类下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科代码0871)考生调剂,并按管理学和工科两个学科门类分别安排调剂指标,分类录取。

6.我校之后将按相关规定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通调剂系统(系统网址:yz.chsi.com.cn),具体时间安排见调剂系统以及我校研究生院网站通知。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需登录调剂系统填写调剂申请,学校研究生院将通过此平台通知获准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确认,额满为止。未在规定时限内回复的考生视同放弃调剂复试机会,取消其调剂复试资格。

7.我校所有调剂缺额均为全日制计划,考生档案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调入我校。

8.学校将根据各接收调剂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设置调剂生源的专业需求及其他学术要求,同时根据实际复试录取情况和进度调整调剂名额,调剂缺额与详细信息将按照主管部门的规定和要求通过调剂系统发布。

(三)调剂程序

1.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可在教育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提交调剂志愿(教育部限定考生可填报三个志愿,36小时后考生可以重新选择),其中志愿一、二、三优先级是相同的。

2.我校研究生院在考生填报调剂志愿后,将分批次、分专业按考生初试成绩及各学院提出的学术要求择优遴选出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并在网上通知考生复试,考生需及时查看“复试通知”并予以确认。工学门类专业下,业务课一为统考科目301-数学(一)或302-数学(二)的,按总成绩分别排序,优先录取301-数学(一)的考生。

3.调剂考生复试后,我校将给出是否“拟录取”结果,被“拟录取”的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网上回复“接受”,否则视为放弃。

三、复试安排

1.我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在保护考生和教师健康与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安排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经招生领导工作小组研究决定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形式,具体复试时间及有关安排的信息,将在湖南工商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发布。

2.复试科目及考试大纲详见:http://gra.hutb.edu.cn/column/ksdg/index.shtml

3.根据国家文件要求,于4月30日前完成复试工作。

四、联系方式

(一)我校各招生单位联系方式

image.png

(二)研究生院联系方式

邮箱:hnsxyyzb@126.com

电话:0731-88688031

湖南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3月25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