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2022年招收硕士调剂生通知

高校名称 上海交通大学 所在省市 上海
调剂专业 材料与化工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2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 拟招收调剂生计划

类型

招生专业代码及名称

拟招收调剂生名额

专业学位

085600材料与化工

不少于16个名额,主要来源于联培基地招生,具体各方向名额视第一批复试情况确定

说明:联培基地学生的培养过程以及取得的学历学位与校本部同学完全一致。第一学年在上海交通大学校内课程学习;其余时间在联合培养基地,校内不再提供宿舍。

二、拟招收调剂生分数线

类型

招生专业代码及名称

政治

英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专业学位

085600材料与化工

55

55

80

80

325

三、调剂申请条件

1、第一志愿报考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且初试成绩达到调入专业的分数线。

2、参加我院组织的第一批复试未被录取者,需复试成绩不低于120分。

特别说明: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报名,未能通过“全国硕士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报名调剂的,调剂录取无效!

四、接收调剂报名时间

2022年3月24日——3月27日9:00报名截止

五、调剂报名方法

1、申请调剂的考生需要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ga.sjtu.edu.cn申请调剂,其中未达到我院复试线的考生可直接在系统中申请调剂;达到我院复试线并参加复试但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等收到我院不录取结果后在系统中申请调剂。

2、请申请调剂的考生同时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至smseyzb@sjtu.edu.cn, 邮件命名为“考生姓名+申请调剂”。

材料内容

备注

调剂申请表(见附件)

请签名后扫描或使用电子签名

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扫描件

必须提交,如有多页,请合并为一个pdf文件上传

应届生上传:学生证原件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请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履行学籍验证程序并下载)

历届生上传: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和学历认证报告扫描件(学历认证报告下载:www.chsi.com.cn)

个人简历(1页A4纸篇幅)

本科成绩单扫描件

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大学四级、大学六级、雅思、托福等成绩单)

非必须提交,如有多页,请合并为一个pdf文件上传

发表论文、专利及获奖证明扫描件

六、调剂复试内容和形式

采取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远程复试平台为腾讯视频会议系统,具体安排将通过邮件形式提前通知考生。请考生在复试的各环节准备好身份证等材料,并按远程复试的双机位监考要求,诚信复试。

复试满分200分,复试内容包括:

1、 综合笔试(满分50分)

考试时间30分钟,主要考核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等。

笔试时间:暂定2022年3月29日

2、 综合面试(满分150分)

每生面试时间一般20分钟,主要考核内容包括以下两部分:

(1)外语口语和听力(满分为40分);

(2)专业及综合素质(满分为110分),主要对考生学术背景、对专业的掌握程度、科研能力、综合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与评价。

面试时间:暂定2022年3月29日

七、拟录取规则

1、复试总成绩在120分以下(不含120分)者,不予录取。

2、按照“初试总成绩+复试总成绩”排序,从高到低择优录取,额满为止。

八、学费

根据国家财政部、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校按照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招收的硕士生均需缴纳学费。具体收费标准可查询我校财计处网站上的《上海交通大学2022 年行政事业性收费公示》

https://www.jdcw.sjtu.edu.cn/xzsyxsf-2022-01-21.pdf。

九、注意事项

1、近期请注意查看邮箱和手机短信,并同时查看学校研究生院网页(http://yzb.sjtu.edu.cn/)上的相关事项。

2、本实施办法如有与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政策不一致处,以教育部和学校政策为准。

3、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复试前根据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1)用于笔试/面试设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和耳机。

(2)用于监控笔试/面试环境的设备: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

(3)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需保障有线宽带网、WIFI、4G网络等至少两种网络条件。

(4)复试环境安静,灯光明亮,不逆光。可视范围内不能有任何复试相关资料,不得有其他人在场。

(5)远程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室,考生要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center.html,请务必通过该链接下载正版软件。)

(6)用于加入同一场腾讯会议的2个账号(手机号或者微信号)。

4、参加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5、配合测试安排

学院将于3月28日组织考生对网络环境、硬件设备、复试场景等进行测试,具体安排将通过邮件通知。

6、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认真阅读教育部、上海交通大学和报考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

(4)考生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中途离场。

(5)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十、咨询联系方式

谢老师、吴老师,021-54747664,smseyzb@sjtu.edu.cn

注:因近期学校疫情管控,请各位同学尽量通过邮件联系咨询。待管控解除后将恢复电话咨询途径。

附件:材料学院调剂申请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3月24日


附件下载网址 https://smse.sjtu.edu.cn/ggao-content.asp?id=881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