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2022年硕士拟接收调剂生专业信息及名额

高校名称 北京工商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理论经济学、数量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保险学、产业经济学、保险、国际商务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2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2年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部分专业拟接收调剂考生,相关专业信息及名额见下表。

学位类型

专业代码和名称

专业名称

拟接收调剂名额

学术

020100

理论经济学

7

学术

020209

数量经济学

3

学术

020203

财政学

4

学术

020204

金融学

12

学术

0202Z1

保险学

6

学术

020205

产业经济学

9

专业

025500

保险

2

专业

025400

国际商务

1

经济学院调剂工作将在教育部调剂系统开放后进行,所有调剂考生必须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报名。请有意调剂的考生及时查看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特别说明:

1.调剂要求

(1)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代码前2位须相同。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

我院学术型硕士专业不接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型硕士的考生调剂,不接收初试未参加“数学”科目考试的考生。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视为相同。

我院专业型硕士专业接收初试第一志愿报考学术型或专业型硕士的考生调剂,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和经济类综合能力视为相同。

(4)我院只招收初试外国语为英语的考生调剂,不接收非英语考生调剂申请。

(5)我院优先调剂初试考试科目和内容完全相同的考生。

(6)我院不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等7个专业学位的考生。

(7)我院不接收第一志愿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的考生。

(8)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只在专业学位各领域进行调剂。

(9)我院不接收单考考生的调剂申请。

(10)我院不接收非全日制考生的调剂。

(11)我院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的调剂。

2.调剂工作程序

(1)调剂服务系统拟于2022年3月底开放(具体开放时间以学院网站后续通知为准),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最长不超过24小时。

(2)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各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

(3)对申请同一学院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学院以复试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20%、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欢迎广大考生调剂到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

2022年3月27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