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国农业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见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3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二、调剂专业复试基本成绩要求及专业要求

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复试分数线

接收专业或要求

总分

政治

英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学术学位

081400

土木工程

305

50

50

80

80

水利工程(081500)、工程力学(080104)、固体力学(080102)

082803

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

300

50

50

80

80

农业工程(082800)、农业电气化与自动(082804)、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00)、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00)、水利工程(081500)、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080201)、农业机械化工程(082801)、食品科学与工程(083200)

专业学位

085900

 

土木水利(农业工程领域,烟台专项)

315

50

50

85

85

计算机技术(085404)、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085401)、 电气工程(080800)、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00)、资源与环境(085700)、土木水利类(085900)、机械(085500)、食品工程(086003)

三、调剂复试原则及程序

(一)调剂原则

1、学院根据一志愿录取情况确定缺额信息。

2、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和初试成绩要求。

3、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我校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工学08)。

5、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可向英语二顺调,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数学(农)和化学(农)可视为相同。

6、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须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7、烟台专项(烟台专项是2020年学校在山东省烟台市设立“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专项的简称)调剂学生,需签订烟台专项考生知情同意书(见附件2)。

(二)调剂复试程序

1、各学科及领域的缺额见附件1。

2、调剂报名。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选择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报名,该系统将于3月底开通,请考生务必关注开通时间并第一时间报名。未在调剂系统报名者,调剂报名无效。

3、调剂复试通知。调剂系统每次开放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12小时后,学院根据调剂基本要求,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按照不低于120%的比例确定进入调剂复试名单,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向考生发送调剂复试通知。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接收调剂复试通知,逾期不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4、调剂复试。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按要求通过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参加调剂复试。复试办法同《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5、确定拟录取名单。学院对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按照综合成绩名次排序,择优录取,并将调剂复试成绩及拟录取结果在学院网公示。公示后,上报研究生院,最终结果以研究生院公布为准。

四、监督检查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及研究生院对复试工作进行监督,随机到复试现场巡视检查或加入远程复试平台检查。学院将安排复试录取工作小组成员与教师代表加入远程复试平台招生现场巡视监督检查。对复试程序和结果有异议的请向学院研究生管理科举报反映,电话010-62737728,邮箱syyjsk@cau.edu.cn;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电话010-62732884;学校纪检监察举报电话010-62736994;北京教育考试院监督电话010-82837456。

附件1:水院2022年硕士一志愿上线及接收调剂情况.pdf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烟台专项考生知情同意书.docx

2022年3月28日

  (小程序用户可在网盘提取附件,链接:https://pan.baidu.com/s/15CaBCQW9tj9_fDdDZlMISQ ,提取码:wx64 )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