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系2022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通知

高校名称 南方科技大学 所在省市 广东
调剂专业 力学、化学、生物学、材料与化工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4-0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南方科技大学(简称:南科大)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新型研究型大学。2022年学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学校借鉴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学科设置和办学模式,以理、工、医为主,兼具商科和特色人文社科的学科体系,在本科、硕士、博士层次办学,在一系列新的学科方向上开展研究,使学校成为引领社会发展的思想库和新知识、新技术的源泉。

南科大从2019年开始独立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海洋系目前依托南科大生物学、力学、化学、物理学、材料与化工等硕士点招收、培养硕士生。根据一志愿复试情况,尚有部分硕士生调剂名额,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调剂预报名。具体通知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

二、调剂原则

1、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学科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且满足调入学科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

同时还需要满足:总分不低于310分,英语不低于50分;

3、只接收外语考试科目为英语一的考生。

4、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专业代码前两位相同)。

5、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6、满足教育部和南方科技大学规定的调剂录取条件。

三、报名流程

请有意报名的校外调剂考生按以下方式报名:

1、有意向调剂的考生,请通过我校调剂预报名系统https://tjyz.sustech.edu.cn/进行报名。报名时间:2022年4月1日-2022年4月8日12:00,截止日期后的申请将不予受理。

2、报名截止后,系里将尽快进行调剂复试资格审核,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系里将邮件通知复试时间、方式等事宜,未通过的不再另行通知。

3、所有通过复试的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完成录取手续,否则拟录取资格无效。

四、复试内容

调剂复试以面试为主,将会对申请调剂学生的综合素质、外语水平、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等进行综合考核。

五、咨询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

邮箱:guodj@sustech.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