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湘潭大学 所在省市 湖南
调剂专业 马克思主义理论、030200 政治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4-0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五、调剂

1. 调剂的基本要求

(1)接收调剂的专业:030500 马克思主义理论、030200 政治学。

(2)申请条件及复试要求

a. 符合招生简章、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考生初试成绩达到我校调入专业的复试分数线要求;全日制本科学历。

b. 030500 马克思主义理论:要求考生一志愿报考专业为 030500 马克思主义理论(含二级学科);030200 政治学:要求考生一志愿报考专业为 030200 政治学(含二级学科)。

c. 英语必须过四级,过六级的考生优先接受调剂。(填报调剂志愿时,须备注是否过四六级)

(3)接收调剂考生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考生填报的调剂志愿为依据。

(4)对于同一批次申请我校同一学院、同一专业,且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即考生一志愿为同一所高校,同一个学院、同一个专业,考试科目完全一致),在符合学院选拔条件的情况下,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5)对同一批次申请我校同一学院、同一专业,但初试科目不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由于考生一志愿报考高校差异,考生总成绩不具备可比性,由学院综合考生初试成绩、专业相关度等因素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2. 调剂的基本程序

(1)研究生院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调剂信息。

(2)考生在教育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提交调剂申请。

(3)学院根据调剂规则遴选符合条件的考生,并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通知考生复试。考生需及时查看“复试通知”并确认。考生须于 24 小时内接收“复试通知”,否则将取消其复试资格。

(4)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上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请登录湘潭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网址: https://yzbm.xtu.edu.cn/logon),招生项目为“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用户名为准考证号(15 位数),初始密码为有效居民身份证号码,居民身份证为 18 位数字(最后一位为 X),进入“复试结果查询”,按缴费说明缴纳复试费。由于数据更新延迟原因,调剂考生请在收到复试通知 12 小时后登录系统缴费。自接收我校复试通知起 36 小时内未缴纳复试费用的,视为自动放弃我校复试资格。

(5)调剂复试完成后, 学院上报拟录取结果至研究生院,研究生院汇总拟录取结果上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审核通过后,研究生院通过调剂系统向学生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须在 48 小时内登录调剂系统接受拟录取通知,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6)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对拟录取考生进行终审,审核未通过者,将取消录取。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