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湘潭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湘潭大学 所在省市 湖南
调剂专业 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4-0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四、招生计划及调剂

1.招生计划

学术型

拟招生计划

专业型

拟招生计划

080200机械工程

40(含推免生8人)

085500机械

84(含推免生4人,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1人)

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

20(含推免生2人)

085600材料与化工

22

080700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12(含推免生1人)

085800能源动力

20

根据学校下达招生计划和复试情况,各专业实际录取人数可能会略有调整,具体以实际招生人数为准。我院085500机械专业不接受调剂,其他专业可申请调剂。

2.调剂的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考生初试成绩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及我校调入专业的复试分数线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要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相同(考生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初试英语(一)的,可以调入英语(二)的专业,反之不可调;数学(一)的,可以调入数学(二)或数学(三)的专业,数学(二)的,可以调入数学(三)的专业,反之不可调。

(5)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剂考生的遴选

(1)接收调剂考生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考生填报的调剂志愿为依据。

(2)对于同一批次申请我校同一学院、同一专业,且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即考生一志愿为同一所高校,同一个学院、同一个专业,考试科目完全一致),在符合学院优先选拔条件的情况下,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3)对同一批次申请我校同一学院、同一专业,但初试科目不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由于考生一志愿报考高校差异,考生总成绩不具备可比性,由学院综合考生初试成绩、专业相关度等因素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4)各专业调剂要求:

a.学历及专业要求:所有调剂专业均只接收全日制本科学历的考生,其中:

080200机械工程只接收本科专业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机械类专业的考生。

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和085600材料与化工只接收本科专业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焊接、模具、自动化、物理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的考生。

080700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只接收本科专业是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机械/力学/能源类专业,且报考专业为080700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0200机械工程或080100力学的考生。

085800能源动力只接收本科专业是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机械/力学/能源类专业,且报考专业为085800能源动力、085500机械或080100力学的考生。

b.成绩要求:对于申请调剂080200机械工程、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和085600材料与化工的考生,优先选择初试科目政治、数学和英语三门总成绩210分以上者,或者单科成绩85分以上(总分100)或数学110分以上者。对于申请调剂080700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和085800能源动力的考生,优先选择初试科目政治、数学和英语三门总成绩210分以上者,或者单科成绩75分以上(总分100)或120分以上(总分150)者。

4.调剂的基本程序

同研究生院公布的《湘潭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2674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