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美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高校名称 西南大学 所在省市 重庆
调剂专业 美术学、美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4-0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西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的规定与要求,结合我院今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订美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方案。

一、接收调剂生源的专业、方向及缺额数

根据各专业、方向的上线生源情况,各专业缺额情况如下:

学院

代码

专业

名称

专业

代码

研究方向

拟招收

调剂名额

312

美术学

130400

01中国画创作与理论研究

2

03雕塑创作与理论研究

1

04美术理论研究

2

06书法创作与理论研究

2

美术

135107

03版画创作

1

04雕塑创作

3

二、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考生初试成绩必须满足以下分数条件,即:

总分≥361,英语≥40分,政治≥40分,业务课一、业务课二≥90分。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为同一一级学科的同一或相近专业(调剂至美术学专业须代码前四位为1304,调剂至美术专业须代码为1304或135107),学术型可调剂到专业学位,但专业学位不能调剂到学术型。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应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三、调剂程序

调剂考生必须通过研招网“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服务系统”进行相关工作。具体工作按以下程序进行。

(一)调剂系统开放时间:2022年4月6日早9:30—晚22:00。如调剂生源不足将依据学校规定实行分批开放调剂系统。

(二)学院在研招网(http://yz.chsi.com.cn)上发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相关调剂信息。

(三)考生自行登录研招网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四)材料提交:

为全面考查考生,所有调剂考生必须提供以下材料:

(1)准考证;

(2)身份证;

(3)大学学习成绩单;

(4)《西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思想政治考核自评表》;

(5)西南大学2022年硕士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6)学生证(应届生);

(7)学历学位证书(往届生);

(8)教育部学历/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9)毕业论文(如有);

(10)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如有);

(11)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如有);

(12)其它奖励证明(如有);

(13)作品集:美术学专业(中国画创作与理论研究方向、雕塑创作与理论研究方向、书法创作与理论研究方向),美术专业所有方向须提供本人作品集(5-10件)。

所有电子材料格式请转为PDF(如有纸质材料用扫描版本),并以“序号+材料名称”命名(如:1+准考证),于4月6日22:00前将电子版材料汇总打包(调剂+专业+姓名命名,如:调剂+美术学+XXX)发送至邮箱273859364@qq.com。所有需签字的材料请考生下载打印签字后扫描为pdf格式,未签字、逾期未提交者视为材料不合格。

(五)调剂报名结束后,根据报名考生初试成绩、本科成绩、外语水平、本科论文、获奖情况等择优遴选调入确定调剂复试名单。调剂复试名单将在我院网站公布,并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发送复试通知。

四、调剂复试安排

(一)调剂复试内容、方式

参照《西南大学美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执行,请仔细阅读并按要求准备,详细要求见http://art.swu.edu.cn/s/art/index1/20220321/4737926.html。

(二)调剂复试安排

测试时间:预定于4月8日

复试时间:预定于4月9日

以上时间安排为计划时间,具体安排以学院通知为准。

五、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023-68367444

电子邮箱:2783859364@qq.com

西南大学美术学院

2022年4月1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