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通知

高校名称 南方科技大学 所在省市 广东
调剂专业 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电子科学与技术、材料与化工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4-0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南科大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成立于2018年11月,是SUSTech进行深度教育改革、推广和应用新工科教育的主要平台之一,致力于工程教育改革,培育工业4.0时代所需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及复合型工科人才。设计智造学院现已组建一支多学科交融、具有丰富教学科研经验和国际化背景的教学科研队伍,研究领域涵盖工业与产品设计、智能制造工程、电子与电气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

根据南方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拟招收调剂硕士研究生若干名,录取后享受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奖学金资助。调剂第一批预报名安排如下:

一、招生专业

1.0801Z1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学制三年)

2.080900电子科学与技术(学制三年)

3.085600材料与化工(学制两年)

二、报名条件

1.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且满足调入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即专业代码前2位须相同;

*今年我院仅招收工科专业,专业代码前2位需为08.

4.初试科目与调入学科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满足教育部规定的调剂录取条件;

6.学术型专业仅招收数学一、英语一的考生,专业型专业允许数学一/二、英语一/二的考生调剂。

三、申请流程

1.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4月7日下午13:00。

2.有意向且符合调剂申请条件的考生,请通过我校调剂预报名系统https://tjyz.sustech.edu.cn/进行报名,选择“018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将个人简历(中英)、本科成绩单及初试成绩等材料按照要求进行上传,并同步发送至邮箱sdim_sa@sustech.edu.cn,邮件标题为“2022年硕士调剂报名材料+姓名+申请专业”,各文件名称为“序号+姓名+材料名称”。

3.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完成录取手续,否则拟录取资格无效。

4.本次调剂报名为第一批调剂申请报名,非此时间段的申请将不予受理。如录取生源不足,则会继续开放申请。

四、调剂复试及录取

1.调剂复试资格审核将于调剂报名截止后进行。学院将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向通过复试资格审核的学生发送复试通知。未通过审核或未被录取的学生不再另行通知。

2.复试将对申请调剂学生的外语水平、专业基础、科研素质、创新能力等综合考核,并择优录取。

五、复试安排

1.复试形式:线上复试

2.复试时间: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3.复试前必须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审查条件以我校2022级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为准。资格审查前一般应备齐以下材料:

(1)考生初试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

(2)非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其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将在入学时提交审查。*考生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按要求进行学历或学籍认证。复试阶段未提交学历或学籍认证的考生,应在录取结束后的规定时间内提交,否则将视为资格审核不合格并失去拟录取资格。

(3)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4)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内容不超过2页)。

(5)签署并扫描南方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招生远程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1)

(6)考生简历(中英文各一份,每份内容不超过2页)。

考生须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前将相关材料PDF版本发送至邮箱sdim_sa@sustech.edu.cn,邮件标题为“2022年硕士统考复试资格审查材料+姓名+申请专业”,各文件名称为“序号+姓名+材料名称”。

以上材料入学时将原件提交学院进行复核。

六、调剂咨询

邮箱:sdim_sa@sustech.edu.cn

电话:0755-88015537谢老师

研招群:598336411

附件1.诚信承诺书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